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岷县:找准“小切口” 解决“大问题”

19-11-28 09:4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岷县 找准“小切口” 解决“大问题”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马海霞 黎野)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岷县针对“办事难”等民生“大痛点”,通过找准整治“小切口”,着力解决“中梗阻”,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及时解决,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包中华是岷阳镇西城社区的居民。去年底,一场意外事故夺去了正值壮年的儿子,圆满的家庭自此逐渐陷入低谷,老两口独自照顾抚养着患病的孙子,生活过得非常困难。得知这一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他家了解情况,让他及时享受到了国家低保政策,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当拿到保障金时,包中华激动地说,“共产党的政策真的好。”

  东家有哪些生活困难?西家前几天办理的低保补助落实了没有?小区最近发生了哪些矛盾纠纷?这是岷县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想得最多的,干得最多的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岷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理念,把在基层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践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王彦峰是锁龙乡大东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他带领帮扶队员守初心、担使命,再次对全村贫困户进行排摸,详细了解每户的具体情况,当了解到大东村孤寡老人后银连在一场大雨中受灾,自家的水井和自来水被洪水损毁,一直没有安全饮水时,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决定由帮扶队组织为后银连老人挖水井一口。经过三天时间的不懈努力,成功为后银连老人挖水井一口。老人看着从井里打出的水,激动得热泪盈眶。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岷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围绕脱贫攻坚“3+1+2”冲刺清零决战月行动,药、蜂、草三大特色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实事办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扫黑除恶,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精心选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在调研中发现问题360多条,目前已解决170多条,对于存在问题突出、难度较大、课题重要的进行了蹲点调研,保证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同时,岷县各级党组织,党员积极行动,深入乡村社区农户家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和帮助办事。截至目前广大党员参加志愿服务近7000人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4000多件,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传递社会正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风情线等公共场所将禁止焚烧祭祀 兰州黄河风情线等公共场所将禁止焚烧祭祀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激战成县,成徽两康战役大捷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激战成县,成徽两康战役大捷
  •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 甘肃省中药材年交易额超二百三十亿元 甘肃省中药材年交易额超二百三十亿元
  • 庆阳华池几片残瓦的背后 隐藏着范仲淹一段煌煌征战史 庆阳华池几片残瓦的背后 隐藏着范仲淹一段煌煌征战史
  • 兰州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拟12月下旬召开 兰州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拟12月下旬召开
  • 唐玄奘与吕洞宾 让兰州白马浪充满了玄幻色彩 唐玄奘与吕洞宾 让兰州白马浪充满了玄幻色彩
  • 兰州白塔山隧道工程重新提上日程 兰州白塔山隧道工程重新提上日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