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公交集团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公交

19-11-28 14:22 来源:凉州网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武威公交集团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公交

  武威公交集团公司把办好人民满意公交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需求和关切,围绕解决公交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持续推出惠民新举措,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具体工作的生动实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交出行的新期待。

  合理调整线路,满足出行需求。积极响应群众诉求,为方便北郊金武路、东郊发放社区、新城区等群众乘车,新开通公交线路3条,日间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成30条,夜班公交线路增加至3条,并将11路公交延伸至东部市场,公交日行驶里程由年初5.5万公里增至7万公里。针对群众反映学生乘车不方便的问题,发挥智慧公交优势,加强合理管控,实时灵活调度,在上下班和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高频次发车。延长夜班公交运营时间,学生晚自习下学时段在高中学校周边集中发车,方便高中走读生乘车。周五高中学生放假回家时段在武南铁中、职业中专、教育学院路段加密发车频次,实时调度周边3路、11路、22路到职业中专门口运营,为农村学生回家乘坐公交提供方便。

  优化资源配置,解决服务难题。着眼服务群众需求,针对城市公交站点布局不合理路段,安排人员及时进行实地勘察 ,增设皇台中学、大地美居等公交站点10处,建成公交候车亭380座,并在多条线路交汇的公交站点电子站牌增设文字线路走向图牌128块,积极推进城郊新式简易站牌建设。针对群众反映的10路、13路、15路公交车体小、车次少,高峰期乘车不方便的问题,按照运营线路里程、客流动态、道路状况、续航电量合理调配,就近停泊,就近发车,电动公交车上线率达到100%。依据各线路实际客流,加密客流高峰发车频率,将载客量大的25辆10米和12米电动公交车调整至高峰期客流相对密集的10路、13路、15路与8米车交叉运营,缓解高峰期公交运营压力,有效解决了广大群众出行难问题。

  开展志愿活动,提供便民服务。从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针对老年人错峰出行和办理公交卡不方便的问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美丽公交、点亮文明”活动,组织党员职工深入各公交线路客流密集站点,宣传引导有序乘车,安全文明错峰出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社区便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设置公交卡临时办理点,为社区居民现场办理公交卡。在城区增设6处“一卡通”公交卡办理网点,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公交卡。累计办理公交IC卡25.86万张、其中温馨卡11.9万张、普通卡8.71万张、学生卡4.5万张、爱心卡2700张、拥军卡3000张,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失物招领信息815条。新开通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乘车支付方式,使群众出行更方便快捷。

  发挥党建引领,增强内生动力。以党建文化引领公交服务,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职工推进公交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充分利用公交车载视频、电子站牌、出租车顶灯等新媒介持续开展推介宣传,在甘肃党建、集团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推送动态信息200多条,在各停车场内设置宣传专栏3处,精心打造主题教育车厢6辆,创建公交车党员示范岗29个,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组织党员职工接受红色教育、学习先进典型,宣讲驾驶员文明服务规范,引导广大职工弘扬传统美德,发扬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文明服务、安全行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撸起袖子加油干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村民致富“领头羊” 村民致富“领头羊”
  • 武威:共创幸福之城 武威:共创幸福之城
  • 写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被授予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际 写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被授予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际
  •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 兰州黄河风情线等公共场所将禁止焚烧祭祀 兰州黄河风情线等公共场所将禁止焚烧祭祀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激战成县,成徽两康战役大捷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激战成县,成徽两康战役大捷
  •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