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秋葵敲开“致富门”

19-11-28 11:54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秋葵敲开“致富门”

  本报记者王瑾 韩筱蓓 董丽俊

  见习记者张婷        

昊晟昌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芳在冷库装货。

  青绿色的嫩荚果,呈长线条状,尾端尖细,很多初次见到黄秋葵的人都将它误认成青辣椒。正是这种长相奇特的蔬菜近几年走上大众餐桌,成为一种“食尚”。眼下,民勤县大坝镇王谋村的村民们,就通过种植黄秋葵敲开了“致富门”。

  走进大坝镇王谋村黄秋葵示范种植基地,工人正在地里收拾残枝。到目前为止,种植基地的105亩黄秋葵已上市销售。

  “我种植秋葵已经4年了,效益挺不错的。今年我扩大了种植规模,共种了50亩地,每亩地能收入5000元左右,从7月份开始采摘,一直到近期封冻,价格最好的时候每公斤能卖到6元钱。”昊晟昌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芳说。

  作为王谋村最早种植黄秋葵的农户,王芳告诉记者:“当初种植黄秋葵也是偶然,我爱人以前是干货运的,跑的地方比较多,偶然的机会得知种植黄秋葵效益好,便有了引入种植的想法。又在周边县市看到黄秋葵市场价格高、销路好,经过多方论证考察,就决定开始试种。”

  黄秋葵富含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仅能帮助消化、增强人体免疫力,还是降血糖、补肾、抗癌的良药,被称为 “植物黄金”。2019年,王谋村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种植,当年示范打造黄秋葵种植基地105亩。

  同村的汤银武、叶金香就是在王芳的带动下开始种植黄秋葵的,王芳不仅为他们提供了种子,还免费提供种植技术,让他们在种植的第一年就尝到了甜头。汤银武说:“黄秋葵营养价值高、种植简单,产量也比较高,今年我种了15亩,效益很好,需求量也很大,每天都是随采随发,基本没有存货,对于像我一样初次种植的人来说,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谈到今后打算,王芳语气里透着坚定:“现在黄秋葵市场销量紧俏,我准备明年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更多的村民一起种植,共同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撸起袖子加油干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村民致富“领头羊” 村民致富“领头羊”
  • 武威:共创幸福之城 武威:共创幸福之城
  • 写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被授予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际 写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被授予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际
  •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 兰州黄河风情线等公共场所将禁止焚烧祭祀 兰州黄河风情线等公共场所将禁止焚烧祭祀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激战成县,成徽两康战役大捷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激战成县,成徽两康战役大捷
  •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