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大型新编秦剧《许铁堂》在福州隆重演出

19-11-27 11:2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福州讯(记者 晁君杰 王霞飞)有一个曾在定西任县令的福州人百年流芳,有一个甘肃中部的地名让福州人民念念不忘。这个人就是许铁堂,这个地方就是定西!11月25日晚,福州定西友情的锣鼓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敲得更响,结对帮扶的咏唱更加高昂。当晚,我市大型新编秦剧《许铁堂》在这里隆重演出。

  市委书记唐晓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委常委、副市长薛振宇、陈曾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福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阮孝应,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光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与福州市民一同观看演出。

  新编秦剧《许铁堂》以福建才子许珌履任安定知县为故事主线再现了“许铁堂”清廉为民的一段佳话。康熙初年(1665年),许珌远行千里奉旨履职,上任伊始,正值安定三年大旱,安定饥民遍野。更有甚者,安定恶霸陆虎父子,灾年逼租,一时间,除恶扬善,放粮赈灾成为摆在许珌面前的两件大事。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许珌最终以天下苍生为念,决定“开仓放粮救民于水火,除暴安良还百姓一方平安”。

  《许铁堂》由我市大众秦剧团自主创排,并于2018年9月份搬上舞台。该剧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结构严谨、情节感人,深度挖掘了历史文化内涵,2018年荣获甘肃省戏剧最高奖项——红梅奖,2019年被推选为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参赛剧目和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剧目,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剧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意义重大。同时,该剧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密切榕定两地人文交流、携手合作共赢也发挥着有力的推动作用。

  另据了解,《许铁堂》一剧还将于11月27日晚在许珌的家乡闽侯县进行演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和政迎来滑雪季 和政迎来滑雪季
  • 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 甘肃省启动实施主要城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甘肃省启动实施主要城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 甘肃旅游丨雪山冰川天池草原,自然“醉”人 甘肃旅游丨雪山冰川天池草原,自然“醉”人
  • 体验羌寨古风 有一种美,叫官鹅沟的冬天(图) 体验羌寨古风 有一种美,叫官鹅沟的冬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