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580多天的帮扶情

19-11-27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580多天的帮扶情 

  本报记者 胡发伟

  “我的一折通办下来了,过两天特困供养的钱,就会打到折子上!”电话那头,传来了马麦勒也高兴且带沙哑的声音。据了解,马麦勒也是东乡县汪集镇对坡村山庄社的特困供养户,因丈夫去世销户后,一折通一直无法使用,补助资金拨付不到位,这让无亲无故的老人顿时慌了手脚。在入户时,帮扶干部马进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方积极联系奔走,带着老人到镇政府、县财政局、县信用社等部门,想办法及时给马麦勒也补齐了办理一折通的相关手续。 

  百姓利益无小事。提起这事,马进堂还记忆犹新。 

  马进堂,是东乡县卫健局的一名干部,2018年4月被单位派往汪集镇对坡村开展扶贫工作,580多天的时间里,他每天为帮扶村上的“琐碎小事”奔走着。马进堂所帮扶的汪集镇对坡村辖8个社,共283户1678人,建档立卡户117户620人,已脱贫107户584人。 

  一枝一叶总关情,点点滴滴献真情。马进堂说:“低保、危房、医保等关系群众的民生问题,我们都极其重视,生怕他们的利益受损,都要当做实实在在的大事来谨慎处理。”马进堂带领帮扶队员多次深入对坡村,宣传党的各项惠农政策,让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不断增强感恩之心,激发大家的内生动力。同时,他挨家挨户了解户情民意,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一年多的时间里,他的足迹踏遍对坡村的山旮旯,对坡村的情况,他烂熟于心。 

  在对坡村开展入户中,当马进堂了解到群众马一思么力的房屋已年久失修,存在危险时,他第一时间帮助马一思么力申请危房改造项目,圆了他家的新房梦。马一思么力激动地说:“修房的时候,由于危房补助的资金还没有到位,再加上家庭困难,我无力购买建筑材料,眼看就要停工了。马进堂得知此事后,就主动联系帮扶单位,解决了1.5万元的材料费,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我真正要好好感谢他呀!” 

  马进堂从县妇联获悉,对患“两癌”的妇女有一万元补助的信息后,他为山庄社马成东的妻子申请到了县妇联的一万元补助金……像这样的事,对于马进堂而言,数不胜数。当谈到此事时,他说了句“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干部的大事。” 

  马进堂在办好群众事的同时,还与上级部门同步,积极开展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实现两不误。为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他认真组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摸排实情,现场听取群众对对坡村发展的设想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按照县上关于“3+1+1”清零行动的工作要求,逐一开展走访,对每户的家庭人口、住房、儿童上学、看病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了解,认真核实、登记,详细掌握了农户的第一手扶贫资料,为脱贫奠定了基础。 

  脱贫攻坚是一场史无前例的伟大事业。这种工作经历,必将是扶贫干部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一生受用不尽的财富。马进堂说:“身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参与帮扶工作是我的荣耀。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和政迎来滑雪季 和政迎来滑雪季
  • 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 甘肃省启动实施主要城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甘肃省启动实施主要城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 甘肃旅游丨雪山冰川天池草原,自然“醉”人 甘肃旅游丨雪山冰川天池草原,自然“醉”人
  • 体验羌寨古风 有一种美,叫官鹅沟的冬天(图) 体验羌寨古风 有一种美,叫官鹅沟的冬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