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法院部署开展“攻坚会战”专项执行活动(图)

19-11-27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谭红光

11月26日,全省第十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在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年轮 摄)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本网记者 李红军 实习生 姜振杰 通讯员 虎文心)26日上午,记者从全省第十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质效,确保各项执行核心指标保持高水平运行,省委政法委和省法院决定,从11月1日起到明年“两会”前在全省部署开展“攻坚会战”专项执行活动。

  据悉,本次专项执行活动主要突出“一五三”工作重点,即抓住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这一个关键;突出涉黑恶势力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涉民生执行案件、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执行案件这五类案件,加大重点案件的执行力度;强化“一案双查”、“一案一账号”建设和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执行工作深度融合这三项重点管理工作落实。

  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作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承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政法委牵头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各部门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3年多来,我省各级法院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执行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级法院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飓风行动”等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去年,在全国率先部署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经过“百日会战”,全省共执结案件192754件,限制高消费108700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8261人,以拒不执行法院裁判罪判处379人。

  在破解执行难工作中,省法院设立救助基金,对符合条件的2021案2697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救助资金7800余万元。与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全省法院推广“司法+保险”救助模式,体现了人民法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经过全省上下三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省法院如期实现了“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基本解决执行难”3个90%和1个80%的核心指标全部达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顺利通过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牵头组成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受到最高人民法院的充分肯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 ——访省级非遗武山夜光杯雕传承人李生强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 ——访省级非遗武山夜光杯雕传承人李生强
  • 王军率队赴武山县检查观摩重点项目建设 王军率队赴武山县检查观摩重点项目建设
  • 西北民族大学暖冬活动 让爱从这里出发 西北民族大学暖冬活动 让爱从这里出发
  • 定西:办实事 解民忧 出实效 定西:办实事 解民忧 出实效
  • 和政迎来滑雪季 和政迎来滑雪季
  • 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