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西北民族大学暖冬活动 让爱从这里出发

19-11-27 12: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老人在和志愿者告别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11月24日上午,一位老人站在榆中县齐家坪八社村外的道路上,时不时的往山的方向望去,似乎在等待什么人的到来。当老人看到“暖冬系列”志愿者时,高兴的像个小孩子似的又蹦又跳。

  老人和老伴生活在一起,夫妻无儿无女,全靠自己和国家的救助生活。老伴已经80岁高龄,常年生病使他身体越来越差,两个耳朵也出现了不同程度地失聪。家中事务都是由老人完成,但她也因为一场重病而变得口齿不清。在老人眼中“暖冬系列”活动不只是给他们送去一些生活物资,还给他们带去了当代青年的关爱与陪伴。

  “暖冬系列”活动是西北民族大学爱心社举办的一项大型活动。爱心社的成员以“立足校园公益,用行动诠释爱的真谛,用心温暖心”为宗旨,充当校园与社会的桥梁、青年与老人的纽带,将一份份爱心送给偏远山区的老人,带给他们物资与温暖。

  “我们从开展暖冬活动就拟定了大致的三条路线,基本覆盖了周围的山区。后面每年会根据实际的考察结果进行一些路线的修订,以及需要帮助的人员的信息的更改。”爱心社的负责人刘弋晗说道。

老人和志愿者在一起看老人的照片

  在榆中县赵家楞村,一位老人独居一屋,双耳听力几乎全无,一个人生活在无声的世界。因为早些年家中遭受变故,老人脸上常年没有笑容,但当他看到“暖冬系列”参与者到来时,老人的嘴角上扬,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开心。

  通往榆中县新庄岭的路途艰险,为了不让老人失落,志愿者在彼此的帮助下到达新庄岭,看望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人。志愿者已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每次来到这家,都会给老人讲述一些外面发生的事。

志愿者在给老人送物资

  “暖冬系列”活动为严寒里的老人送去关爱,让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参与者们不辞路途遥远,翻山越岭给山区里的老人送去一些微不足道的心意,希望老人能够更好地度过寒冷的冬天。

  “暖冬系列”活动或许给不了艳阳高照,但能带来春风和煦。或许给不了累累硕果,但可以雪中送炭,让处在严寒与孤独中的老人感受温暖与陪伴。

  通讯员 马海雄 王泽瀚 指导老师 胡俊 本网记者 彭晓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民族大学暖冬活动 让爱从这里出发 西北民族大学暖冬活动 让爱从这里出发
  • 定西:办实事 解民忧 出实效 定西:办实事 解民忧 出实效
  • 和政迎来滑雪季 和政迎来滑雪季
  • 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2月10日起兰州市内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免费
  •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 甘肃省启动实施主要城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甘肃省启动实施主要城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