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19-08-26 1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26日,甘肃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法院要深切领会精神、感受关怀、感悟教导、牢记嘱托、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实践中来。

  张海波要求,全省法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贯彻工作纳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带头作用,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传播好、宣传好,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以实施富民产业培育帮扶项目、深入开展“六大扶贫”行动为抓手,实施固强补弱冲刺清零行动,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转化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加大破产案件审判力度,依法处置“僵尸企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积极探索完善知识产权侵权损害赔偿制度,全力服务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兰州知识产权法庭职能作用,助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要认真落实《甘肃省政法机关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和省法院出台的18条措施,努力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要依法甄别、审理产权纠纷案件,发挥司法裁判对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维护和指引作用。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程,积极开展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司法合作交流。要把整改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着力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要加大民生权益保障力度,依法妥善审理涉民生纠纷案件。要大力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推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健全“一站式”解纷机制。要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要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执行工作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行动。要坚持生态第一、环保优先,依法妥善审理环境资源案件,加大对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要加强环境资源保护巡回法庭和巡回审判点的基础保障,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和水平。要依法推进落实祁连山、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转化为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的实际行动。重点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力求从中发现和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为契机,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认真开展“回头看”,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省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直属法院院长,省法院二级高级法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奖等你来拿 甘肃省首届兰州牛肉拉面产业摄影大赛今日启动(图) 大奖等你来拿 甘肃省首届兰州牛肉拉面产业摄影大赛今日启动(图)
  • 为了美丽的绿水青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回访 为了美丽的绿水青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回访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 献礼教师节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9月6号上映(图) 献礼教师节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9月6号上映(图)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精彩亮相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图)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精彩亮相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图)
  • 定西临洮: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定西临洮: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