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戈壁果蔬稳步“走西口” 冬季外销“不打烊”

19-11-25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筱楠

  中新社兰州11月24日电 (记者 冯志军)时值冬日,气温渐寒的甘肃河西走廊祁连山区一片银装素裹,山下密集坐落的温室大棚里景色如春。穿梭于绿色藤蔓之间的工人们正忙着将各类果蔬分门别类地进行采摘打包。过不了多久,这些产自戈壁滩上的新鲜果蔬将登上海外餐桌。资料图: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甘肃山丹马场农田风光。王超 摄

  资料图: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甘肃山丹马场农田风光。王超 摄

  甘肃张掖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站长张文斌介绍说,目前当地农产品在中亚和俄罗斯已形成了稳定的市场,有7家企业从事对中亚、俄罗斯等地的出口供货贸易,4家公司在霍尔果斯口岸设立了办事处,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建立农产品直销点;部分县区在阿拉木图购地建成仓储设施,积极开展对外贸易。

  张文斌表示,张掖向西开放有区位之利和交通之便,向东南开放有季节之差和产业互补,该市借助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等经济走廊,加快与沿线国家农副产品的贸易升级、农业领域的深度合作,这为当地农业发展拓展了更大市场空间。

  位于河西走廊中部的张掖市,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和蔬菜生产基地”,近年依托马铃薯、中药材、食用菌、小杂粮、优质林果、花卉等特色产业,形成了现代产业体系。尤其是充分利用广袤的戈壁荒滩,成为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正致力于打造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种植技术最先进、节能环保程度最高的现代智能玻璃温室的海升集团设施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江明近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甘肃河西走廊地区光照充足,病虫害少,恒定的环境下能保证农产品高效产出,今年已向俄罗斯等欧洲国家外销约50吨水果甜椒,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出口种类和数量。

  张掖海升品控部经理聂春虎今年从异地调至甘肃张掖市负责农产品出口的“把关”工作。他介绍说,每天会对采摘的农产品进行严格的质量把控,根据外销档口的反馈,当地戈壁果蔬“品质好,甜度高”,因此有十足的把握“提档升级”进行外销。

  据了解,目前张掖市已布局发展沿山冷凉食用菌产业带、中部绿洲外向型绿色蔬菜产业带和北部特色优质林果产业带三大产业带。计划到2022年,当地戈壁农业规模将达到12.7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篇 黄河之旅(三)】  探访“黄河首曲” 【甘南篇 黄河之旅(三)】 探访“黄河首曲”
  • 陇原各地冬闲培训忙(组图) 陇原各地冬闲培训忙(组图)
  • 兰州市低收入家庭冬季取暖补贴发放到位 兰州市低收入家庭冬季取暖补贴发放到位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深化改革提高市场监管效能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深化改革提高市场监管效能
  • 防癌体检不等于健康体检 防癌体检不等于健康体检
  • 张掖警方告破“7·08杀猪盘”大案 张掖警方告破“7·08杀猪盘”大案
  • 甘肃省2万余人参加“国考” 甘肃省2万余人参加“国考”
  • 百姓视角看兰州丨垃圾不落地 让兰州显出“本色”(图) 百姓视角看兰州丨垃圾不落地 让兰州显出“本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