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深化改革提高市场监管效能

19-11-26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深化改革提高市场监管效能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一年来,稳步推进机构改革,以深化“放管服”为主线,切实提高市场监管效能,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发挥机构改革的整体效应,推动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持续推进提升“多证合一”和“证照分离”改革,最大限度解决“准入不准营”难题;完善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系统,实现不见面审批,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5天以内。同时设立专门机构统一管理行政许可事务,6大类31项行政许可统一向行政许可处集中,全部行政许可事项入驻政务大厅办理,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新模式,为规范行政许可行为、提高行政许可效率提供有力保障。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同比增长2.02%。

  市场监管部门加大食品、药品、疫苗、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安全事故,守住了市场监管安全底线;综合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已查办案件5933件,罚没款3492.29万元。加快构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体系,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向其他部门提供数据近5000万条,公示系统(甘肃)累计公示了291万户市场主体的2771万条基础信息。

  市场监管部门还开展公共服务领域质量整改提升,新发布团体标准和地方标准62项,全省目前共有2267家企业公开7515项标准。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件,全省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287件,同比增长9.96%,每万人口拥有发明专利达到2.76件,位居全国前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防癌体检不等于健康体检 防癌体检不等于健康体检
  • 张掖警方告破“7·08杀猪盘”大案 张掖警方告破“7·08杀猪盘”大案
  • 甘肃省2万余人参加“国考” 甘肃省2万余人参加“国考”
  • 百姓视角看兰州丨垃圾不落地 让兰州显出“本色”(图) 百姓视角看兰州丨垃圾不落地 让兰州显出“本色”(图)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心系大河的“守河人”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心系大河的“守河人”
  • 兰州:9000斤“爱心萝卜”免费送市民(图) 兰州:9000斤“爱心萝卜”免费送市民(图)
  • 新修订《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明年起实施 充分体现“史上最严”处罚措施 新修订《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明年起实施 充分体现“史上最严”处罚措施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事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