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俯首当好“店小二”努力提升满意度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认真细致开展政务服务质量回访工作

19-11-22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俯首当好“店小二”努力提升满意度 市政务服务中心认真细致开展政务服务质量回访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通讯员 来桂霖)为了切实提升我市公共服务质量中行政便民和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对照检视问题、立行立改见实效的工作要求。近日,政务服务中心和市路桥车辆通行费收费管理处负责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组成5个回访小组对今年以来颁发《建筑工程实施许可证》的68家项目主体的141个项目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服务质量回访,回访率100%,现场测评满意率100%。回访小组主动上门,深入项目施工一线现场填写服务质量测评表,积极宣传“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便企利民的各项新举措,真诚的征求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回访坚持把主动上门寻找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为回访调研的落脚点。主要针对政务服务办理信息是否透明,办理程序和时间是否合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投诉机制是否顺畅等五方面的问题。通过与项目单位领导和主办业务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和填写测评表的方式进行。项目实施主体普遍对兰州市政务服务工作总体上给予较高评价,认为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住建、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在行政审批事项中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方面,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服务质量和水平有了新提升。帮办代办机构对建设项目审批提供“保姆式”上门服务,根据项目不同审批阶段组织帮办代办专员,上门对接项目建设单位或现场一线,了解情况,找准项目审批问题症结,现场指导项目单位备件,开展审批咨询。协调各职能部门提前介入,联批联审,帮办代办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环节所涉及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以及用电、用水等公共服务事项服务等,解决了一些具体的实际问题。同时,部分项目实施主体反映对在项目施工中,各相关监管单位政策法规有相互抵触现象,同一事项多头重复管理,个别工作人员工作效率还需进一步提高等意见和建议。

  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帮办代办工作坚持把回访调查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决策的参考和解决问题的举措,结合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准,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好政务服务工作的“短板”,审批工作中的“堵点”,便民服务中的“痛点”,持续提升兰州政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