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便民超市”

19-11-14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勇

  近日,走进装修一新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置咨询引导台、自助饮水机、休息阅览区和排队等候区等,电子显示屏、触摸查询机、排队叫号机等一体化电子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这是华亭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便民超市”带来的效果。

  推行“一窗办”,变“群众找部门”为“群众找政府”。按照市中心、乡大厅、村站点的总体布局,实施了市政务服务中心扩容改造项目,累计调整行政审批事项8批次598项,其中取消6类459项,审批事项减少30%,全部纳入政务大厅办理,实行受理和审批分离,通过大厅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各项审批时限平均压减50%,彻底解决群众办事到处跑、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由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

  推行“一网办”,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等服务模式,设置商事注册、联合办税、项目审批等服务,推进网上申请原件预审、办结核验和全程网办,实现企业和个人网上办事统一入口、标准、内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7.9%,逐步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网通办,不断提升服务便利度。

  推行“一次办”,变“多次跑”为“跑一次”。着眼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积极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先后四批次取消证明事项104项,设立项目综合代办窗口,新增中介服务机构,公布“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404项,80%的便民服务事项可实现一次办结,充分发挥咨询引导区作用,全力为群众和企业做好免费复印、信任委托代填和全程引导服务,初步实现政务服务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效率提速30%以上。

  推行“马上办”,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对办理超时限,内容不规范的关键环节及时预警纠错,对窗口事项办理量、网上申报量、办理满意度等业绩随时显示公开,按照接待咨询、受理委托、转送相关、协调办理、接受监督的服务方式,竭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甘肃永靖:太极岛,黄河边的“高原小江南”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甘肃永靖:太极岛,黄河边的“高原小江南”
  • 甘肃通渭入冬时节药香四溢 农户多径增收发“药财” 甘肃通渭入冬时节药香四溢 农户多径增收发“药财”
  • 甘肃省三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甘肃省三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 甘肃针对森林火灾特点 多措并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甘肃针对森林火灾特点 多措并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 “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 定西陇西积极推进中药材加工精深化 定西陇西积极推进中药材加工精深化
  •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