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第三季度政府履责管理督查考核排名后三位公开承诺

19-11-22 11:3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第三季度,全市邮政业务总量完成1.67亿元,规模全省排名第5,同比增长18.89%,低于预计同比增长6.1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邮政业务收入完成0.95亿元,规模全省排名第6,同比增长8.12%,低于预计同比增长1.88个百分点。快递业务量完成412.21万件,规模全省排名第3,同比增长20.33%,低于预计同比增长14.67个百分点。虽然各项指标总量从全省排名来看比较靠前,但与市政府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有较大差距。在第三季度政府履责管理考核中,市邮政管理局位列市直部门后三位,影响了全市经济发展步伐。

  市邮政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和不足,准确查找剖析问题根源及造成邮政业务总量、规模以上邮政业务收入和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速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提出的邮政行业发展目标任务不到位,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下,持续推进全市邮政行业高质量发展措施办法不多,督促指导企业发展不力。二是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范围变更。驻甘快递公司分部可直接从各市县区揽件发货。以岷县为例,每天电商企业约有4000至5000件快递件由岷县采取整车发货方式发往兰州,由兰州直接发货,全年总发件量至少在140万件。三是快递拼装打包运输节约成本。部分快递企业为降低上游企业寄递成本,采取拼装打包运输方式减少寄递业务量,造成快递业务量减少。四是上游企业发展影响。电商企业、农牧企业、制造企业、文化旅游企业等上游企业对邮政行业发展影响较大,电子商务等上游企业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机制还未完全形成,中高端供给不足等矛盾还未得到根本解决。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努力补齐发展短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全力打好快递业务旺季战役,保障全市邮政行业安全畅通、平稳运行。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召开全市邮政行业经济分析会议,围绕全年任务差距,以主要品牌企业为重点,明确任务,倒排时间,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尽最大努力争取将全年任务完成到最好。二是协调市直相关部门发展上游企业,全力推进上游电商企业开展放量促销,引导寄递企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服务好“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三是协调县区政府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快递扶贫下乡211工程”,进一步完善快递末端网络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四是协调品牌快递企业抢抓业务旺季,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做好本地优势特色产品的销售寄递服务,努力巩固业务发展态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 天水伏羲庙景区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天水伏羲庙景区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 兰州老街“长”啥样 我们来给你“剧透” 兰州老街“长”啥样 我们来给你“剧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