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实现全线轨通

19-11-21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实现全线轨通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经过各参建单位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11月18日实现了全线轨通。按照计划,电车将在明年2月底通车试运营。

  建成后的有轨电车,不仅有助于完善天水城市公交体系结构,还能与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的智慧化程度。天水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轨电车投入运营后,将有效解决天水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加快秦州、麦积两区发展步伐。

  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也是天水市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项目。该项目自2018年3月初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相继完成了跨渭河特大桥、车辆段、框廊建设等一批控制工程,目前已全面转入运营准备阶段。

  据了解,天水市有轨电车线路全长12.928公里,西起秦州区五里铺,东至天水火车站,沿途设五里铺站、闫河村站、县家路村站、成纪新城站、天秀大桥站、藉河景观公园站、阳坡东站、铺经九路站、市一中站、成纪新家园站、麦积公交总站,最终到达天水火车站,共12站。一期工程投入运营后,全线将投入17辆车,高峰期将达到10分钟1列,平峰期15分钟内1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提出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 甘肃省提出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
  • 甘肃省红十字会“无翼天使健家园”项目关爱听障儿童 甘肃省红十字会“无翼天使健家园”项目关爱听障儿童
  • 兰州:爱心人士捐赠护理床解决残疾人大问题 兰州:爱心人士捐赠护理床解决残疾人大问题
  • 兰州:老人赶火车不慎摔伤同车医生紧急救护 兰州:老人赶火车不慎摔伤同车医生紧急救护
  • 小陇来帮忙|兰州银河国际暖气温度不达标 业主盼天天有阳光照进客厅 小陇来帮忙|兰州银河国际暖气温度不达标 业主盼天天有阳光照进客厅
  • 兰州:谢谢你,送手套的小天使 兰州:谢谢你,送手套的小天使
  • 甘肃省面向全国重点高校选调千名应届优秀毕业生 甘肃省面向全国重点高校选调千名应届优秀毕业生
  • “信义奶奶”窦兰英“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候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信义奶奶”窦兰英“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候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