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丁巨胜在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研讨交流会上强调: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 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19-11-20 11:25 来源:嘉峪关日报 编辑:沈文刚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朱玲)11月18日,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研讨交流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丁巨胜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历史高度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成就的一次全面总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一次深化升华,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战略引领。全会通过的《决定》,首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凝练概况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显著优势,提出了13个方面需要“坚持和完善”的制度体系,明确了“中国之治”的解决方案,为未来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确定了基调。

  丁巨胜强调,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班子成员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切实做到依法办事、按规办事、循制办事;要反复学习、仔细研读,认真理解蕴含其中的内在逻辑和要点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用以指导各项工作;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制度研究、政策研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好分管领域的工作;要督促指导分管部门抓好落实和执行,发挥好制度指引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上,丁巨胜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副市长王莉春提交书面交流材料;副市长赵宝毅、李生武、义战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系分管领域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 爱多一点 情暖一度  “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行走进积石山县 爱多一点 情暖一度 “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行走进积石山县
  • 冬季来甘肃 看“世界石窟长廊” 冬季来甘肃 看“世界石窟长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