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优质绿色农特产品参展第十七届农交会

19-11-20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陇南优质绿色农特产品参展第十七届农交会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罗艳)11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江西南昌举行。副市长张宏带领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7家企业的20余类近百种优质绿色农特产品参会。

  在上午举行的“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上发布了“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目录。我市8个农产品品牌入选“甘味”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其中市域品牌2个:陇南绿茶、陇南油橄榄;县域品牌6个:礼县大黄、文县纹党、西和半夏、武都花椒、康县黑木耳、成县核桃。

  张宏受邀参加了本次农交会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论坛,并围绕农村电商详细阐述了陇南依托电子商务,创新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和亮点措施。

  张宏指出,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把电子商务放在脱贫攻坚“三大集中突破”的首位,全力推进以农产品网上销售为切入点的电商扶贫新模式,大批优质、天然、无污染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络走出大山,极大提高了贫困地区群众的收入。陇南电商扶贫经验被选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资料;陇南市被确定为全国首个电商扶贫示范市、第三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获“2015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2018年全国“十佳精准扶贫创新城市”称号。目前,全市累计开办各类网店14754家,线上线下累计销售额超过140亿元,其中年销售额突破千万级网商108家,百万级网商1004家,电商“双创”人数达到1.8万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 爱多一点 情暖一度  “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行走进积石山县 爱多一点 情暖一度 “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行走进积石山县
  • 冬季来甘肃 看“世界石窟长廊” 冬季来甘肃 看“世界石窟长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