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多名网友领到举报报废车奖金 兰州交警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图)

19-11-18 1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白一帆 文/图)自今年10月底甘肃省集中整治报废车辆大会站开展以来,兰州市统一行动,集中发力,严格车辆强制报废制度,严厉打击驾驶报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对群众通过各类举报方式提供报废车线索的进行奖励。据悉,兰州市共有在册的报废机动车8000余量,截至11月18日,共清理了4472辆,剩余3627辆未报废,报废率达到 55.22%。

  为了发动全社会向报废车“开战”,积极鼓励市民群众提供报废车举报线索,兰州公安交警对外公布了举报有奖制度,对于举报报废车线索的,核实后奖励200元,对于举报驾驶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严重违法行为,并现场查获报废车辆和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的违法驾驶人的,最高奖励5000元。

  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市民群众积极踊跃参与举报提供线索,截止目前,通过拨打122,微博@兰州交警,微信、抖音私信留言等方式,收到的举报信息近百条,共核查发现报废车20余辆,目前正在逐一核查并兑现奖励。

  11月1日,网友嘟呦**通过兰州公安交警微博举报称西固区东苑小区1119楼前有一辆车号为甘A64028的墨绿色切诺基已停放好几年,疑似报废车辆。同时,网友风吹**通过兰州公安交警微博举报称西固区山丹街南山小区有一辆红色桑塔纳疑似为报废车。接到举报线索后,西固大队迅速开展工作,现场核查后确定这两辆车均为报废车辆,进行下一步报废机动车工作。

  11月1日,网友通过兰州公安交警微博举报称在七里河区孙家台小区有一辆蓝鸟牌车辆,疑似为报废车辆。接到举报后,七里河大队辖区中队民警立即行动,经现场核查后确定为报废车辆,进行下一步报废机动车工作。

  11月1日,网友通过兰州公安交警微博举报称城关区滩尖子统战部家属院内有一辆车号为甘AD0770的奥迪车,疑似为报废车辆。接到举报后雁滩大队立即开展工作,经核查信息,此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随即拖移此报废车辆,进行下一步的报废机动车工作。

  11月11日,市民安先生通过兰州城关公安交警微博举报称西北民族大学医学院背后西侧停放的车牌为渝B03862的车辆疑似报废车,接到举报后,城关大队立即开展工作,经核查信息,此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随即拖移此报废车辆,进行下一步报废机动车工作。

  11月11日,市民王先生通过微博举报称城关区华鼎中央都会营销中心马路边停放的车牌为甘AB4665的车辆疑似报废车,接到举报后,东岗大队立即开展工作,经核查信息,此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随即进行下一步的报废机动车工作。

  11月11日,市民李先生到辖区派出所举报称西固区南山小区停放的车牌为甘A18122的车辆疑似报废车,接到举报后,西固大队联合派出所立即行动,现场核查该车为报废车辆,并开展下一步报废机动车工作。

  11月14日,市民佘先生通过微博举报兰州军交培训中心大门向南200米处停放的车牌为新L08966的车辆疑似报废车辆。接到报警后东岗大队迅速行动,现场核查确定该车为报废车辆,并开展下一步报废机动车工作。

  目前,兰州公安交警队已对以上提供报废车线索的市民进行了奖励,同时,集中整治报废车大会战正在稳步进行,警方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报废机动车大整治中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共建兰州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奖励金额

  ◆举报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嫌疑机动车的,奖励200元。

  ◆举报驾驶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机动车的,奖励500元。

  ◆举报驾驶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并现场查获报废车辆和违法驾驶人的,奖励5000元。

  举报方式

  ◆通过拨打110、122和高速公路12122报警平台以及公安机关公布的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通过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和各市州公安交管部门的有奖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通过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以及书面、信件等方式进行举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旅游产品暨优惠政策发布会20日在北京召开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旅游产品暨优惠政策发布会20日在北京召开
  • 麦积区:集体婚礼共见证 文明家风永传承 麦积区:集体婚礼共见证 文明家风永传承
  • 麦积镇开展“百人百课百讲”专题学习活动 麦积镇开展“百人百课百讲”专题学习活动
  • 李建平:我心目中的路易·艾黎 李建平:我心目中的路易·艾黎
  • 武山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为民办实事 武山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为民办实事
  • 武山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
  • 央视主持人张腾岳说“花牛苹果很好吃” 央视主持人张腾岳说“花牛苹果很好吃”
  • 赵卫东调研督查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和“四个不摘”落实工作 赵卫东调研督查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和“四个不摘”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