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网信办持续推进2019“清朗”专项行动

19-11-18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近日,甘肃省委网信办会同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依法关闭属地40家违法违规网站。经查,“卫卫软件”“创业之路”等40家网站运营者长时间未对网站进行维护、更新,存在被境外机构盗用,发布赌博、虚假广告等有害信息的风险,违反《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严重干扰了互联网传播秩序,依法予以关闭。

  为了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网,加强对全省网站的规范管理,构建“守法守规受益,违法违规受戒”的良好网络环境,近期,甘肃省委网信办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甘肃省网站红黑名单管理制度(试行)》。网信部门对红名单网站予以鼓励和支持,对黑名单网站单独或会同相关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置,并将红黑名单同有关部门共享、面向社会发布。管理制度的出台,是依法管网治网的积极探索,将进一步推进清朗网络环境的建设。

  10月份,甘肃省委网信办举报中心受理全网各类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4031件,处置率和回复率均为100%。

  甘肃省委网信办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平台及各类账号必须依法依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同时,欢迎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积极举报网上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信息,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举报电话:0931-96377,网址:www.gsjubao.cn,邮箱:gsjbzx@12377.cn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图)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图)
  • 雪后山丹马场 雪后山丹马场
  • 雪覆乌鞘岭 雪覆乌鞘岭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 索鸿宾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索鸿宾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 马勤学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马勤学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