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深学笃行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落地见效 ——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9-11-18 09:3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深学笃行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落地见效 ——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双胜)天水市委及时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天水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纳入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和11月研讨交流计划。11月1日,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主要负责人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及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四中全会《公报》《决定》,市级领导做到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

  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都坚持在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并且把四中全会精神确定为11月交流研讨的主题,积极抓好本县区、本领域、本行业学习贯彻工作。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将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党员学习,有效保证了学习覆盖面。

  天水市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市县区宣传部门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内宣外宣结合、网上网下同步的宣传工作,督促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深化学习。市县区两级讲师团积极筹备开展巡回宣讲,天水市主要媒体和各县区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宣传报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全面反映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学习情况。

  全市1100多名脱贫攻坚联络员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各自联系村及时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全市16万名党员深入机关单位、企业班组、村组社区、校园课堂,走进群众当中谈体会、说治理,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进一步坚定全市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主动对标对表,跟进查摆不足。天水市委在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同时,主动对照全会精神特别是《公报》《决定》,跟进检视问题,进一步查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全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市委和各县区主题教育指导组及时督促指导单位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同时,结合各自实际,对照全会精神深入寻找差距,进一步把问题检视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对照全会精神,深入查摆短板不足,充实检视问题清单,进一步调整完善了整改措施。

  坚持学用结合,确保落实见效。天水市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

  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认真对照全会精神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提出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基本思路和初步措施,为推进全会精神在天水落地生根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近日,省应急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把握核心要义,把握创新亮点,把握关键问题,把握着力重点,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自然灾害防治水平是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是重要任务、也是必由之路。

  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既涉及外部机构的整合,也涉及内部机构的融合,还涉及自身体制的磨合,要通过不断的整合融合磨合,建立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并通过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切实把中央的国家制度设计落实细化到具体的工作中,不负应急管理部门承担的重要使命。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会议强调,委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健康扶贫具体行动和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上来。

  各单位要集中开展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要有效利用各类媒介及时宣传报道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例。要学以致用,学思践行。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政策措施,确定工作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抓、带头学,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做实做细,全面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图)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图)
  • 雪后山丹马场 雪后山丹马场
  • 雪覆乌鞘岭 雪覆乌鞘岭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 索鸿宾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索鸿宾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 马勤学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马勤学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