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唐卫国的烦恼不见了 ——甘肃银行服务民营企业纪实

19-11-18 09:29 来源: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唐卫国的烦恼不见了 ——甘肃银行服务民营企业纪实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老唐的烦心事

  “这几年从国内到国际,棉业的市场竞争都十分激烈,我们企业为了保持健康运转,对资金的需求量也很大。”平凉市泾川县天纤棉业负责人唐卫国坦言,像自己这种民营企业,又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如果缺少银行的资金支持,想要维持下去困难重重。

  唐卫国的泾川天纤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陕西大唐丰泰实业有限公司于2008年在泾川县投资兴建,是一家现代化棉纺企业,总投资计划20亿元,分三期建成50万锭棉纱生产线。

  “我们现在有纺纱生产能力10万锭,二期20万锭纺纱生产项目正在建设,项目建成后,为当地社会劳动力和大中专毕业生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有效缓解当地就业压力,成为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大学生就业、农民增收有较强带动作用的富民产业。在广东佛山、湖北武汉、江苏、浙江、福建、重庆等地都有我们的客户。”虽然唐卫国的生意已经是遍布祖国各地,但他也深知棉纺企业的不易。

  在他的口中,即便自己企业的“体量”已经成一定规模,但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资金贷款上,曾经老吃闭门羹:“以前去好几家‘大银行’贷款,一听你是民营企业,搞的又是传统棉纱生产,贷款审批总是‘慢半拍’,各种繁杂的前期手续就耗费了大量精力。”

  唐卫国还告诉记者,对于棉纺企业来说,往往需要巨大的原料、设备投入,如果资金一天跟不上厂子就得停工,几千名员工的生计就没了着落。

  甘肃银行的“定心丸”

  不过,这一切从2011年甘肃银行开始给予泾川天纤棉业有限责任公司信贷支持后,悄然发生了改变。

  “得知天纤棉业发展遇到的瓶颈后,为其‘量身打造’适合的贷款项目,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高效快速为企业办理贷款,保证企业正常资金流转。”甘肃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与唐卫国接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短短八年间,甘肃银行对天纤棉业的授信金额从1000万元增加到了2亿元,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甘肃银行积极发挥企业财务顾问职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9年为天纤棉业发放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1.7亿元,有效节省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实事求是地讲,这几年和甘肃银行的合作让我重新认识了一家银行对于我们民营实体经济的支持,在贷款问题上从来都严格按规程合同办事,也不需要我们跑来跑去,更不需要请客送礼。”唐卫国说,在甘肃银行的支持下,一方面保证了天纤棉业现有10万锭生产线全力生产所需的原料采购及周转资金需求,另一方面,为20万锭生产线的建设及投入使用提供了资金保证。

  天纤棉业正是甘肃银行支持民营企业的一个缩影,甘肃银行人清楚地认识到,民营企业是我省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增长、保持市场繁荣、扩大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正是因为如此,成立8年来,甘肃银行始终深知自己作为地方性银行对于支持民营企业,促进实体经济肩上所扛的责任,秉持践行服务地方经济的使命,与民营企业同呼吸共成长。

  民营企业的助力者

  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末,甘肃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总计761.13亿元,较年初增加18.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6.39亿元,占公司类贷款的65.47%,较去年同期提高2.37个百分点。

  这一些振奋民营企业信心的“数字”,正是甘肃银行对于助力民营企业承诺的践行。

  “敢贷、愿贷、能贷”,甘肃银行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从优化授信导向、提高服务水平、加强考核激励、降低融资成本和创新产品服务五个方面提出了25条具体措施,改善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体验,建设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机制。

  针对有些民营企业在贷款过程中遇到的“差别待遇”,甘肃银行始终秉持一视同仁,坚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并重的原则,并根据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特点,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减少管理半径等措施,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经营管理规范、信用记录良好、主营业务突出、市场地位稳固、经营效益良好,产品有市场、有技术、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此外,甘肃银行在信贷政策导向上,立足于我省区域市场特点,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突出对我省民营企业支持力度,紧跟市场发展步伐,积极探索新型业务合作模式、担保模式和一揽子金融服务模式,不断丰富和扩大对民营企业的服务渠道和方式。

  如今,唐卫国不再为企业融资犯难了,能够全身心投入到企业生产运营中去:“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今天,希望有更多的银行能像甘肃银行一样实实在在地支持我们的发展,降低融资成本,同舟共济,助力甘肃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图)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图)
  • 雪后山丹马场 雪后山丹马场
  • 雪覆乌鞘岭 雪覆乌鞘岭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 索鸿宾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索鸿宾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 马勤学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马勤学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