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启动

19-11-18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启动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聚集各方智慧,破解企业难题。11月17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针对企业技术需求,来自全国的科研团队拿出不同解决方案,展开竞争比拼。最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3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分别获得10万元资金。

  本次挑战赛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和兰州市政府承办,兰州市科技局组织,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实施。截至比赛前,共有全国102个团队针对73项企业技术需求提出了138个解决方案,并报名参与挑战。其中,85支团队、105种解决方案进入17日的现场挑战赛,涉及51项企业技术需求。

  现场挑战赛分为现场挑战比拼和竞争对接比拼两种形式。围绕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的《非异氰酸酯聚氨酯(NIPU)树脂关键技术研究及新型涂料开发》等3项技术,9支团队进行了现场挑战比拼,由专家组、企业共同评选优胜方案。另有76支团队在竞争对接区直接面对企业,针对48项企业技术需求展开比拼。

  据了解,中国创新挑战赛是国家科技部门针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搭建的平台,使企业与社会科研团队得到有效对接,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 甘肃省初步形成统一的医保工作体系 甘肃省初步形成统一的医保工作体系
  • 甘肃智能终端光电产业研究院启动建设 甘肃智能终端光电产业研究院启动建设
  •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启动
  • 甘肃省初步形成统一的医保工作体系 甘肃省初步形成统一的医保工作体系
  • 凌晨孕妇家中临盆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调度员孙蓓 15分钟电话指导接生你最美 凌晨孕妇家中临盆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调度员孙蓓 15分钟电话指导接生你最美
  • 央视主持人张腾岳在家乡兰州举行新书《掌门讲成语》首场分享会(图) 央视主持人张腾岳在家乡兰州举行新书《掌门讲成语》首场分享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