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宗教活动场所管理 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19-11-18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宗教活动场所管理 

  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11月15日下午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我省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协商建言。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主持会议。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就专项调研情况及《关于加强全省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的建议(草案)》作了说明,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县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紧扣主题进行了充分协商,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欧阳坚对与会同志的积极发言、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宗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宗教界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健全完善宗教活动场所资产、人员、财务管理制度,以制度机制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理顺相关职能部门管理责任,抓主抓重,分轻重缓急解决最主要、最突出的问题,形成权责明确、齐抓共管的宗教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积极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推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民族宗教界委员的作用,帮助党委、政府在基层、一线化解矛盾、凝聚共识,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马廷礼指出,省政协就宗教活动场所管理问题开展协商十分必要,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省委落实好党管宗教政治责任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对宗教活动场所管理重要性的认识,管好人,导好向,立好制,管好事,增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针对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构建新时代宗教工作组织领导、思想文化、法规制度、协同管理、人才队伍、目标责任、风险防控体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智能终端光电产业研究院启动建设 甘肃智能终端光电产业研究院启动建设
  •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启动
  • 甘肃省初步形成统一的医保工作体系 甘肃省初步形成统一的医保工作体系
  • 凌晨孕妇家中临盆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调度员孙蓓 15分钟电话指导接生你最美 凌晨孕妇家中临盆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调度员孙蓓 15分钟电话指导接生你最美
  • 央视主持人张腾岳在家乡兰州举行新书《掌门讲成语》首场分享会(图) 央视主持人张腾岳在家乡兰州举行新书《掌门讲成语》首场分享会(图)
  • 甘肃为中小学生出台30条减负措施 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不得让家长批改作业 甘肃为中小学生出台30条减负措施 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不得让家长批改作业
  • 甘肃省10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2019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甘肃省10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2019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 甘肃民办学校聚焦核心竞争力 公认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 甘肃民办学校聚焦核心竞争力 公认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