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民办学校聚焦核心竞争力 公认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

19-11-16 22: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民办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论坛在兰州举行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走过20年风雨的兰州树人中学创造了甘肃民办教育的一系列奇迹,备受学生和家长关注。到底是优质生源,还是优质师资,亦或是其他原因成就了树人现象?11月16日,甘肃省民办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论坛在兰州举行,与会的民办学校一致认为民办学校核心竞争力是教师队伍,只有教师队伍不断优化才能让学校的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前行。

  “和10年前相比,我们愁的不是招不到学生,而是怕留不住好老师。现在放个小长假后要是老师没有来上班,我都是心情忐忑地打电话,要是老师说家里有事一半天就来,我才松了一口气,要是老师三四天还没来,不用问跳槽了!”参加论坛的武威市凉州区中山育英学校校长陈飞的担忧,也道出了很多民办学校的苦恼。教师队伍建设成为学校核心竞争力,已被越来越多民办学校认可。

甘肃省民办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论坛现场

  兰州东方学校执行校长马建云表示,民办学校大多存在“一个萝卜一个坑”的情况,如果一位成熟的老师选择离开,会严重影响教学计划。兰州东方学校从师资出发抓竞争力,破除民办教育“一个萝卜一个坑”的传统用人模式。即使在没有教学用人计划的时候,如果有优秀的老师投递应聘简历,学校也组织招聘,补充优质教师资源,做到“一个坑一个半萝卜甚至两个萝卜”,从而保持教师队伍的延续和稳定性。

  天庆实验中学校长齐景宏认为说,在公办学校集团化、协作化办学的趋势下,民办学校特别是义务教育阶段的民办学校也可以形成联盟或集体办学的模式,实现优质教师资源互帮、互享,从而提升民办教育的整体核心竞争力,而要达到这一点,就要求民办教育人有全力以赴的勇气和情怀,从教育大局出发,走上协作互助之路。

兰州树人中学校长蒲永文

  兰州树人中学的异军突起,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是生源好、是学生中考分数高?在甘肃省民办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论坛上,作为主办方出场的兰州树人中学校长蒲永文并不否认这些因素,但他更认为民办教育的生命线是教育质量,而教育质量的核心要素是教师队伍。

  蒲永文说,他所谈的教育质量并不全是分数,如果仅仅追求分数、升学率是扭曲的教育。树人中学一直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带给学生探索和创能力。而想到达到这一目的,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就是树人中学一直坚守和打造的核心竞争力。

  甘肃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继仁在论坛上表示,目前,甘肃各级各类民办学校达4712所,在校生86.84万人,已分别占全省学校及在校生的30%、17.6%,民办学校教师拥有6.229万人,占全省教师总量的15%。希望论坛的举办可以为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带来有益的思考。

论坛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为中小学生出台30条减负措施 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不得让家长批改作业 甘肃为中小学生出台30条减负措施 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不得让家长批改作业
  • 甘肃省10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2019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甘肃省10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2019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 甘肃民办学校聚焦核心竞争力 公认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 甘肃民办学校聚焦核心竞争力 公认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
  • 将出海口搬到家门口 兰青班列今日首发 将出海口搬到家门口 兰青班列今日首发
  • 把“放管服”变“管卡压” 甘肃省人社厅任性用权被问责处理 把“放管服”变“管卡压” 甘肃省人社厅任性用权被问责处理
  • 世界级音乐奏响黄河之滨 北德广播爱乐乐团亚洲巡演首站走进甘肃 世界级音乐奏响黄河之滨 北德广播爱乐乐团亚洲巡演首站走进甘肃
  • 全场喝彩!兰州音乐厅版意大利威尔第经典歌剧《茶花女》成功首演(图) 全场喝彩!兰州音乐厅版意大利威尔第经典歌剧《茶花女》成功首演(图)
  • 蝶恋花·谒兰大校友墙(2.0) 蝶恋花·谒兰大校友墙(2.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