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妇联举行2019年度“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19-11-15 22:39 来源:兰州发布 编辑:王烁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11月15日下午,兰州市第十一届家庭才艺大赛展演暨2019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在省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我市八个区县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市级家庭文明建设成员单位、以及“最美家庭”、“最美母亲”代表、城关区部分社区群众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兰州市妇联举行2019年度“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整场活动以“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为主题,通过“相亲相爱一家人”、“爱在天地间”、“彩礼”等节目展演,将我市最美的家风故事和家风文化,多角度、艺术性地呈现在舞台上,深切表达了全市人民对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以及“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书写家国情怀”的无限深情,旨在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妇联举行2019年度“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兰州市妇联举行2019年度“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晓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世英,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花福萍等领导为范迎春等2019年度兰州市100户“最美家庭”和魏清梅等100名兰州市“最美母亲”颁发了荣誉证书。

兰州市妇联举行2019年度“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兰州市妇联举行2019年度“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注重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持续开展富有时代性、创造性的“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寻找“最美家庭”“最美母亲”等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题在党政机关开展廉洁家庭建设,以“倡导文明新风·争创最美家庭”为主题在农村开展文明家风建设,以“美丽庭院”“绿色家庭”创建为主题开展家庭绿色环保实践活动。持续狠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堂”“百场母亲讲堂”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在不同时间节点推出中华经典诵读、优秀童谣传唱、“我的中国梦”、“相伴共悦读·共抒家国情”和“书香金城·亲子共读”等主题实践活动。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总抓手,深入开展家教家风社会宣传、“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志愿行动,在全市打造了“妈妈清洁队”“妈妈禁毒队”等一批“妇字号”宣传队和工作队,进一步引导城乡妇女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打造绿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构建和谐社区等新时代巾帼文明志愿行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了妇联组织应有的作用。

兰州市妇联举行2019年度“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兰州市妇联举行2019年度“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扶贫更扶志 甘肃社科联推出农村“精神扶贫”科普教材(图) 扶贫更扶志 甘肃社科联推出农村“精神扶贫”科普教材(图)
  • 关爱早到的天使 兰大二院举办“世界早产日”义诊活动(文图+视频) 关爱早到的天使 兰大二院举办“世界早产日”义诊活动(文图+视频)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