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双十一”派件进入高峰期 单日进件量突破300万件

19-11-15 22: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水靖涛 文/图)11月15日上午8时,中通快递小哥李红福笑呵呵地咬了几口油饼就匆匆出发了。此时,韵达快递兰州分拨中心全自动分拣系统亦在快速运转,如过山车一般将快件迅速分包。11月14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当日甘肃省快递进口投递量已突破300万件,所有人努力,都是为了让快递早一点到达消费者手中。

快递小哥李红福

快递小哥加餐中

  中通快递庆阳路门店,上午8时,当天最新的包裹已经分装完毕,20多名快递小哥骑着三轮车开始新一天首轮配送。在他们出发之前,公司为他们准备了面包、牛奶、水果等早餐,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充沛的精力和好心情。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张京国说,11月11日至11月13日,兰州市进出口快件达到382.2万件,这些都需要快递小哥完成派送的最后一公里,快递小哥很辛苦,所以他们要求各家公司一定要确保小哥权益,除了加班派件的工资,多家快递公司还给小哥加餐,让大家快乐工作。

  李红福说,公司为他们准备了加餐零食非常贴心,他这个月保守收入会超过8000元。申通快递小哥陈亮说,“双十一”开启以来,他每天派送快递都在400件以上,这个月收入会突破万元,辛苦努力换来稳定收入,他非常满意。

快递小哥陈亮在派件

  来自甘肃省邮政管理局的监控数据显示,11月11日,甘肃省进口快件量达202.6万件、11月12日,全省进口快件量213.5万件、11月13日,全省进口快件量达246.9万件、11月14日全省进口快件量突破300万件达到307.7万余件。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宋海荣表示,11月14日,全省快件进出口总量达到348.8万余件,进入了派送高峰期,甘肃消费者购买的“双十一”宝贝开始集中进入甘肃。

全自动分拣系统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张京国说,为了应对高峰期,兰州市快递企业共计新增人员1360人,增派500余辆快递车辆,升级改造分拨中心面积5500平米,增加自动化流水线200余条,涉及投入资金4500多万,新增末端网点220余处。

  记者在位于兰州榆中县和平镇的多家快递运转中心看到,各大仓库正在繁忙分拣,然后再发往全省各地。

  而在韵达快递兰州分拨中心,全自动化的分拣系统加速了分拣作业速度。机械化传输也避免了人为损坏。

  韵达快递兰州分拨中心总经理朱青山表示,他们今年新上的设备,实现分拣一次完成,后续到门店后可以直接装车配送。11月14日,他们中心分拣量达到70万件的峰值,系统保持平稳运行,极大节约了人力。

快递自动化分拣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