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 应急救援能力提升

19-11-14 10:52 来源:每日甘肃 编辑:田洋

  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蔡建波介绍情况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在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年来,我省消防救援队伍体制实现了从现役制向融合现役制和职业制两种优势的转变,专业能力实现了从应对单一灾种向处置全灾种的转变,切实担负起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

  据统计,一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接警出动1.3万次,成功处置各类火灾8900余起,出动指战员近11万人次,营救疏散被困人员4500余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1.5亿余元,检查社会单位32.5万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7.9万处。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有力维护了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甘肃省连续13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为全面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省消防部门制定全省“双随机”抽查细则与事项清单,建立消防诚信档案以及行业“黑名单”制度,加强抽查结果公示运用,实现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在建成涵盖“一中心、七平台”“智慧消防”大数据系统的基础上,研发智慧社会消防安全管理平台,加强数据汇聚共享,实现消防安全风险智能预警。通过深化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推动甘肃省6426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实现100%创建达标。研发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发动全省基层网格员开展巡查检查298万余次。居民楼院、宿舍等场所火灾起数较去年同期下降15.6%,“小火亡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通渭入冬时节药香四溢 农户多径增收发“药财” 甘肃通渭入冬时节药香四溢 农户多径增收发“药财”
  • 甘肃省三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甘肃省三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 甘肃针对森林火灾特点 多措并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甘肃针对森林火灾特点 多措并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 “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 定西陇西积极推进中药材加工精深化 定西陇西积极推进中药材加工精深化
  •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 【走进考古】金戈铁马——毛家坪遗址的重要发现 【走进考古】金戈铁马——毛家坪遗址的重要发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