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工作成果

19-11-14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甘肃省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工作成果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11月13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对2014年以来的脱贫人口进行“回头看”,排查出“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的脱贫户1479户,目前已解决1441户,对年内无法解决的3户进行了回退处理,对因灾返贫的35户进行了核实认定。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2.65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安置住房竣工1.61万套,新搬迁入住10.34万人。全省75个贫困县完成1801个卫生院(室)达标建设,配备合格村医1154人。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工程790处,分散供水工程3012处,改造冬季冻管4888公里,安装水窖净化设备35734套,6.4万户26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得到巩固提升。专项整治以来,劝返失学辍学儿童26人。

  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加强数据对比,将符合条件的6583名重病、重残等人员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进行核查比对,对50593名符合条件未办理补贴申请的残疾人逐一核实情况,对因死亡、迁出等特殊原因无法发放补贴的残疾人备案登记,帮助37070名符合条件残疾人办理申请审批手续并纳入补贴范围;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监护照料,为9.58万名分散供养人员购买棉衣、棉被、取暖设施等生活物资47.9万件。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全省共查办食品案件510件,责令停产停业企业38户,吊销违法企业经营许可证5件,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8家。全省7365家学校食堂全面实施“明厨亮灶”工程,抽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39835户次,抽检食品6169批次,责令整改3050家,立案查处90起,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820公斤。

  开展医疗综合监管完善医疗保障体系

  在全省范围开展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专项整治以来共检查民营医院678家(次),立案查处289家,给予警告244家,注销吊销医疗机构许可证45家。将再生障碍性贫血、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血友病、嗜血细胞综合征等10种儿童血液病和恶性肿瘤主要病种纳入救治管理和保障体系,确定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省妇幼保健院4家医院为儿童血液病定点救治医院及实体肿瘤协作组牵头医院。

  营造良好便民服务环境

  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开工前报建审批事项由57项减至38项;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推进“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建设,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力争年底前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甘肃政务服务网省级主站网民咨询、建议和投诉等留言共计3119条,回复3080条,回复率及满意度均达98.75%。规范全省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备案管理,共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1835家,积极督促未备案的478家中介机构完善备案手续;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责令整改,拒不整改的严肃查处,目前已完成整改20家,查处3家,曝光1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通渭入冬时节药香四溢 农户多径增收发“药财” 甘肃通渭入冬时节药香四溢 农户多径增收发“药财”
  • 甘肃省三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甘肃省三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 甘肃针对森林火灾特点 多措并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甘肃针对森林火灾特点 多措并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 “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 定西陇西积极推进中药材加工精深化 定西陇西积极推进中药材加工精深化
  •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 【走进考古】金戈铁马——毛家坪遗址的重要发现 【走进考古】金戈铁马——毛家坪遗址的重要发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