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以“实干”为民“筑梦” 临夏市城区北山地质灾害片区易地搬迁工程预计年底全面完成(图)

19-11-13 1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 文/图)为优化城市路网结构,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彻底解决了北山根地质灾害安全隐患。今年9月,临夏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了G310线临夏市段(环城北路)建设工程暨城区北山地质灾害片区易地搬迁工程。至目前,登记、摇号、资料审核等各项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开展当中,预计将在2019年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北山沿线群众搬迁工作。

  据介绍,临夏市城区北山根沿线3公里的狭长区域内,居住有645户2200余人,多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下放迁移到农村,再回迁城市时因原有住房无法落实,便陆续在北山根沿线划地建房居住。此处房屋多为沿山建造,土胚房居多,且年久失修,而沿线山体因地质问题,又存在灾害隐患点多达三十七处,每年汛期房屋倒塌、山体局部开裂滑坡频发,严重威胁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玉忠介绍易地搬迁情况

  “过去的条件非常差,夜里要是下一场大雨,山上的泥石流就铺卷着大石块滚了下来,有些人的房子都冲垮了,哪能想到还能住上宽敞、明亮、暖和的楼房。”王玉忠从前是北山上的居民,现在在政府的帮助下,搬离了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谈及易地搬迁政策的他,眼中尽是满满的感恩与欣慰。

片区内居民已尽数搬离危房

  据了解,临夏市城区北山地质灾害片区易地搬迁红园街道指挥部,在北山地质灾害片区沿线拉网式摸排的基础上,分片召集住户对搬迁政策及补偿安置方案进行全面宣传讲解,动员搬迁登记,审核两证,召开北山城区地质灾害易地搬迁抽签选房现场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临夏市公证处、群众代表和被征收群众共同监督见证下,已进行了十次搬迁户抽签选房。

  截止11月12日,临夏市环城北路红园街道片区拆迁进展十分顺利,环北片涉及住户414户,已摇号抽签399户,家户已签协议381户,铺面已签订协议71户,已彻底拆除379户,拆除面积6万平方米。西门片共登记216户,已参加抽签摇号151户,签订协议110户。

多数危房已拆除

未拆危房已无人居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第二届进博会上天水市5家企业与境外展商成功签约 第二届进博会上天水市5家企业与境外展商成功签约
  • 天水举行应急系统应急救援综合救援演练 天水举行应急系统应急救援综合救援演练
  • 西北民族大学学子用镜头记录时代变迁 西北民族大学学子用镜头记录时代变迁
  • 白银靖远:绿色产品成脱贫“致富果” 白银靖远:绿色产品成脱贫“致富果”
  • 图解|干货满满!甘肃七举措促进金融服务民企 图解|干货满满!甘肃七举措促进金融服务民企
  • 陇南宕昌县新寨乡:小毛驴“唱响富民曲” 陇南宕昌县新寨乡:小毛驴“唱响富民曲”
  • 甘肃省:美丽乡村路让老百姓搭上致富快车 甘肃省:美丽乡村路让老百姓搭上致富快车
  • 数量增加到65匹 敦煌普氏野马种群持续壮大 数量增加到65匹 敦煌普氏野马种群持续壮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