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西北民族大学学子用镜头记录时代变迁

19-11-13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获奖作品《兰州鼓子》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关立韩 赵荣昊 胡俊 本网记者 彭晓姣)近日,西北民族大学第十三届DV影像嘉年华落下帷幕。在入围名单中,9部作品获奖,其中《海洋之危》获最佳广告奖、《偷星星的人》获最佳美术奖、《法律在身边——婚姻那些事》获红色专题特别奖、《“兰州鼓子”文化的传承保护研究》获委员会特别奖,杨哲杰获得最佳导演奖、张晶获得最佳演员奖。

获奖作品《海洋之危》

  活动获奖的每一部作品都紧贴生活,用镜头记录了生活的点、线、面。《“兰州鼓子”文化的传承保护研究》表现了民族悠久的文化历史,兰州鼓子的独特魅力;《再唱梦中的西至哈至》展现了裕固族歌唱家瑙尔奋斗的一生;《法律在身边——婚姻那些事》展现了祖国在发展,法律亦在完善,公民幸福指数更上一层楼;《海洋之危》讲述工业污染物排放严重,海洋生物受害等现象……每一帧画面都有着生活的韵味和时代的气息,通过视频,学生们见微知著,近距离感受时代的变化。

获奖作品《法律在身边-婚姻那些事》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学校希望通过这样活动来培养学生的个性发展,让学生在良好的发展氛围中绽放青春活力,弘扬中国文化。本届DV影像大赛得到了广大影视爱好者的积极参与,获奖作品选题新颖、制作精良、主题深刻,受到各界影视爱好者的关注及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绿色产品成脱贫“致富果” 白银靖远:绿色产品成脱贫“致富果”
  • 图解|干货满满!甘肃七举措促进金融服务民企 图解|干货满满!甘肃七举措促进金融服务民企
  • 陇南宕昌县新寨乡:小毛驴“唱响富民曲” 陇南宕昌县新寨乡:小毛驴“唱响富民曲”
  • 甘肃省:美丽乡村路让老百姓搭上致富快车 甘肃省:美丽乡村路让老百姓搭上致富快车
  • 数量增加到65匹 敦煌普氏野马种群持续壮大 数量增加到65匹 敦煌普氏野马种群持续壮大
  • 雾起黄河岸 雾起黄河岸
  • 雪飘张掖祁连山 雪飘张掖祁连山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深入兰州市夏官营乡高墩营村开展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深入兰州市夏官营乡高墩营村开展宣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