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把为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19-11-13 16: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秀琴

  华亭市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紧盯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在真抓中守初心,在实干中践使命,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忧心事、操心事、烦心事,让广大群众真正看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效。

  聚焦问题立查立改,解除了民忧。

  “我是上关镇王家沟村岭子社农民,庄里共有30多户人,每逢下雨,进出村的道路总是泥宁不堪,村民想出不能出,出去进不来,希望有关部门能帮我们解决?”这是一个农民留言反映的问题。

  在主题教育开展中,上关镇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迅速深入村社摸实情,聚焦聚力解决群众最急的烦心事,逐村逐户征求群众意见,对照群众意愿列出问题清单,有的放矢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对号确定目标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具体工作,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亭严格按照“问题从群众中来、过程由群众监督、结果让群众满意”的思路,坚持从调查研究中“发现一批”、巡察反馈中“筛查一批”、群众信访举报中“起底一批”、从重点工作中“追踪一批”、从典型案件中“深挖一批”的方式方法,全面梳理调研发现、巡视督查审计反馈、党员群众反映强烈、中心工作亟待解决和自我反思查找的问题共8大类74条,通过“三听两问”活动,累计发放调查问卷3680余份,召开调研座谈会40场(次),走访干部群众1500人(次),现场化解重大矛盾纠纷18件,形成了一体推进工作的良好格局。

  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温暖了民心。

  “现在到社区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以前每次办事都要到很远西大街社区,现在无论到就近的那个社区询问办事,他们都受理,而且再也不用为一件事跑几趟了,这给我们老年人提供的方便可大了.....。”皇甫小区居民李阿姨高兴地回应着城市社区走访干部。

  “所谓整治源头问题,最根本的就是要提高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如果我们把10.9万城市居民的热点、难点、焦点、堵点、愁点问题都解决好了,从根源上化解了涉及群众的矛盾纠纷,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自然而然地提高,这就意味着我们的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城市社区党工委负责人在安排部署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时对社区干部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亭市城市社区紧盯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琐碎事,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部分社区服务中心离居民小区较远,老年人办事、活动不便”等问题,积极探索将行政职能与服务职能相剥离的模式,着力打破社区行政区域限制,在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民政、社保、计生等居民服务窗口,探索实行“全科式”一站服务,使前台后台协同运转,线上线下同时办理,居民办事不再在社区、街道“两头跑”,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创新服务带来的幸福感。

  聚力解决群众最急之事,倾情贴民心。

  “感谢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同志秉公执法,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市民刘红丽感激的说道。

  11月6日,刘红丽因办理洗车卡与经营方发生纠纷,万般无奈之下,刘红丽拨打12315投诉热线求助,华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后,立即与当事双方取得联系,经过多次协调,很快化解了纠纷,双方达成共识。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办公室将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中之重,积极创新服务工作方式方法,开通“消费者维权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建立了“消费者维权法律援助”工作站,通过线下办事“一门”服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服务事项“一次”办成等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多头跑、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共接待办事群众3.8万人(次),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10.97万件,成功办结率达到99.1%。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民族大学学子用镜头记录时代变迁 西北民族大学学子用镜头记录时代变迁
  • 白银靖远:绿色产品成脱贫“致富果” 白银靖远:绿色产品成脱贫“致富果”
  • 图解|干货满满!甘肃七举措促进金融服务民企 图解|干货满满!甘肃七举措促进金融服务民企
  • 陇南宕昌县新寨乡:小毛驴“唱响富民曲” 陇南宕昌县新寨乡:小毛驴“唱响富民曲”
  • 甘肃省:美丽乡村路让老百姓搭上致富快车 甘肃省:美丽乡村路让老百姓搭上致富快车
  • 数量增加到65匹 敦煌普氏野马种群持续壮大 数量增加到65匹 敦煌普氏野马种群持续壮大
  • 雾起黄河岸 雾起黄河岸
  • 雪飘张掖祁连山 雪飘张掖祁连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