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主题教育在“改”上出实招求实效

19-11-13 09:2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漳县讯 (通讯员张保平 王金银)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漳县坚持边学边改、边调研边改、边检视边改,把“改”字贯穿全过程。通过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调度检查、随机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出实招求实效。

  聚焦贯彻落实根本任务抓整改。漳县在主题教育中自觉对表对标,对照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调研,针对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将调研对策建议转化为抓落实的措施,推动逐条逐项落细落实、见到成效。

  聚焦巡视巡察督察反馈问题抓整改。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巡视巡察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结合省委巡视、环保督察检查、扫黑除恶督察反馈的问题等,对已经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把正在改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中,盯住不放、抓好整改。牢固树立“整改到位是本职、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按照“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的要求,对反馈问题在主题教育中开展集中整改并取得突破性进展。

  聚焦党的建设突出问题抓整改。漳县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直面问题,着力解决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理论武装专项整治,采取“问一问、翻一翻、看一看、考一考、听一听”的“五个一”工作法,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质量;开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提升领导干部能力,增强想干事的内生动力、会干事的能力本领。开展“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不断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抓整改。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易地搬迁冲刺清零行动,组织开展敬老院义诊活动,走访慰问军烈属,开展环境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供热管道隐患大排查活动。整治乡镇市场“脏乱差”,进行“控辍保学”专项清理、农村安全饮水大排查,解决群众所急所盼,让群众感受到改的决心、改的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雪飘张掖祁连山 雪飘张掖祁连山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深入兰州市夏官营乡高墩营村开展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深入兰州市夏官营乡高墩营村开展宣讲
  • 读图|国产首台!武威重离子可治疗哪些重大疾病?请戳图↓↓ 读图|国产首台!武威重离子可治疗哪些重大疾病?请戳图↓↓
  • 定西渭源药农抓紧时节采挖中药材 定西渭源药农抓紧时节采挖中药材
  • 图解|干货满满!甘肃七举措促进金融服务民企 图解|干货满满!甘肃七举措促进金融服务民企
  • 【溯源甘肃】隗嚣割据政权的兴衰 【溯源甘肃】隗嚣割据政权的兴衰
  • 关注农民专业合作社系列报道之一——抱团聚“合”力  奔向致富路 ——甘南州壮大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关注农民专业合作社系列报道之一——抱团聚“合”力  奔向致富路 ——甘南州壮大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 林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