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区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9-11-13 09:2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安定讯 (记者曹应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定区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具体目标,多措并举持续抓好抓实学习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严格衡量标尺,做到全面“回头学”。重点围绕学习计划制定是否详细具体、学习人员是否全员覆盖、规定篇目是否全部学习、学习时间是否有效保证、领导干部是否带头示范、学习是否联系实际、学习方式是否灵活多样、学习成果是否明显等八个方面,对全区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一次检验评估,对规定必学篇目学习不全面或学习效果不明显的,通过下发提醒函等形式,督促开展回头回炉学,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目前已下发工作提醒函7次,开展巡回宣讲报告130多场次。

  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注重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开展“八进八学”活动,在不断巩固学习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跟进学”常态化机制,将好的学习方式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确保主题教育显实效。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自学成果交流会、专题报告、举办读书班、观看专题节目、巡回宣讲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及时跟进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常学常新。目前,全区共开展集中学习753场次,举办专题报告130场次,开展先进典型学习100余场次。

  强化学习领会,突出严格“测试学”。坚持以考促学,围绕《主题教育学习辅导200问》,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分两次进行了集中考试,组织区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全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办主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及成员,共计654人集中参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合格率达到99.9%,对于测试中成绩不理想的以及未参加考试的驻村帮扶队25名成员进行了“补考”。同时,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部门也相应组织集中测试,参加人员共计3500余人。

  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践“检验学”。紧盯户脱贫6项、村退出4项、区摘帽3项指标,把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全区党员干部强化学习的主阵地。通过开展“六查六清四提升”固强补弱行动、脱贫攻坚区级验收等工作,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以切切实实的行动践行初心,扛起使命。全区3300余名扶贫一线干部,走访3.12万户贫困户,做到了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充分结合,实现两不误、两促进、见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雪飘张掖祁连山 雪飘张掖祁连山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深入兰州市夏官营乡高墩营村开展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深入兰州市夏官营乡高墩营村开展宣讲
  • 读图|国产首台!武威重离子可治疗哪些重大疾病?请戳图↓↓ 读图|国产首台!武威重离子可治疗哪些重大疾病?请戳图↓↓
  • 定西渭源药农抓紧时节采挖中药材 定西渭源药农抓紧时节采挖中药材
  • 图解|干货满满!甘肃七举措促进金融服务民企 图解|干货满满!甘肃七举措促进金融服务民企
  • 【溯源甘肃】隗嚣割据政权的兴衰 【溯源甘肃】隗嚣割据政权的兴衰
  • 关注农民专业合作社系列报道之一——抱团聚“合”力  奔向致富路 ——甘南州壮大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关注农民专业合作社系列报道之一——抱团聚“合”力  奔向致富路 ——甘南州壮大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 林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