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安定区:“融合”推动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双促进

19-11-11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曹应森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安定区认真落实“双向检验”“双向提升”要求,以“四项融合”将主题教育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学习教育上融合,提振信心鼓干劲

  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培训、党课辅导、知识测试等方式,强化党员干部对扶贫政策的学习理解,提升党员干部抓脱贫攻坚的政策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激发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共开展集中学习661次,举办读书班130期,开展研讨交流640次,讲专题党课1241次,培训支部书记728人,知识测试3500余人。

  在调查研究上融合,找准问题查实情

  将解决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作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主攻方向,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督查检查反馈问题,精准确定调研主题。区四大班子领导率先行动,带领29个工作组,对全区1.08万户3.29万人未脱贫人口开展大起底、大调研,逐村逐户逐人进行盘点清算,与干部群众一起找问题、想办法、访需求。在示范带动下,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迅速行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确保把问题找准查实。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共制定调研方案130个,确定调研课题825个,开展调研1518人次,发现各类问题575个,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130场次。同时,开展“我为脱贫攻坚献一策”党员“金点子”征集活动,共征集到党员“金点子”413个。

  在检视问题上融合,补齐短板强弱项

  紧盯户脱贫6项、村退出4项、区摘帽3项指标,采取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查、广泛征求意见提、对标对表找等多种方式,全面准确查找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对查找出的收入核算不精准、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入住不稳定、健康扶贫政策有遗漏、合作社辐射带动能力弱、档案资料不齐全等11个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召开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进行了分析研判,分项制定解决措施,逐项补齐短板,为迎接中央和省市考核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整改落实上融合,合力攻坚促脱贫

  将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与打好脱贫攻坚“冬季收官”战役结合起来,聚焦实现脱贫摘帽目标,采取过硬措施、靠实责任、合力攻坚,确保各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见底,取得实效。截止目前,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29个问题,完成整改28个;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52个问题,完成整改51个。实施农村供水巩固提升重点项目工程4个,冲刺清零筛查危房1158户,易地扶贫搬迁入住6145户,控辍保学14人,完成贫困人口参保8.46万人,行政村卫生室达到306个,自然村通动力电70个,完成畅返不畅工程34.9公里。经验收,全区10039户30661人符合验收标准,147个贫困村达到退出条件,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47%,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当好食品安全的技术“守门人”——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当好食品安全的技术“守门人”——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 天猫交易额破百亿仅用1分36秒 五旬甘肃农民大爷首次登上“猫晚” 天猫交易额破百亿仅用1分36秒 五旬甘肃农民大爷首次登上“猫晚”
  • 270余家企业携12000个岗位金城求贤 甘肃省秋季师范类文艺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270余家企业携12000个岗位金城求贤 甘肃省秋季师范类文艺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选登)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选登)
  •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