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天猫交易额破百亿仅用1分36秒 五旬甘肃农民大爷首次登上“猫晚”

19-11-11 16: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天猫交易额破百亿仅用1分36秒 五旬甘肃农民大爷首次登上“猫晚”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今年是“双十一”走过的第十一个年头。电商时代,“双十一”已成网络造节成功的绝对代表,11月11日零点,不少消费者都守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前拼着手速。“双十一”,这场源于网络的饕餮盛宴正散发着耀眼的光芒。11月11日零点1分36秒,2019年天猫“双十一”成交总额突破100亿元;零点整,来自京东的数据显示,自11月1日零时至11日零时,京东平台十天累计下单金额一举突破1313亿元。记者获悉,天猫把11月20日设为“全国纸箱回收日”,甘肃等31个省份将启动回收纸箱、包装物工作,加入绿色收货行动。

  甘肃等31个省份将启动物流绿色行动

  来自京东的数据显示,“双十一”活动期间,京东家电持续热卖,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电视品类主流尺寸越来越大,人工智能和新型显示技术受追捧,65英寸替代55英寸成为主力。11月1日至10日,京东平台70英寸及以上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400%,人工智能电视成交额占比超过85%,5毫米以下厚度的超薄电视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还多。

  天猫“双十一”也带来新品和新用户的爆发增长。据介绍,今年天猫“双十一”,品牌商家首发了超100万款新品,并正在成为爆品。11月11日当天,预计通过天猫APP、淘宝APP等参与购物狂欢的用户将增长1亿。据天猫总裁、淘宝总裁蒋凡介绍,天猫把11月20日设为“全国纸箱回收日”,号召全社会一起回收纸箱、包装物,加入绿色收货行动。当天,菜鸟将联合快递公司共同发起“全国纸箱回收日”,全国4万个菜鸟驿站、3.5万个快递网点将全面加入“回箱计划”,对快递包装进行分类回收、循环利用,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线上线下将号召至少5000万人次参与和支持物流绿色行动。记者获悉,天猫把11月20日设为“全国纸箱回收日”,甘肃等31个省份将启动回收纸箱、包装物工作,加入绿色收货行动。

  今年天猫“双十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研发的海水稻(简称“袁米”)也将参与天猫“双十一”,消费者每购买1公斤“袁米”,就能帮助改良2平方米盐碱地。而11月1日开始,天猫“双十一”还推出“以旧换新”专场置换活动,手机、电脑、数码相机、摄像机、空调、电视、冰箱、洗衣机、耳机等80多个品类、覆盖260多个品牌的4万种商品都将参与这次置换专场。

  五旬甘肃农民大爷首次登上“猫晚”

  11月10日,在天猫“双十一”晚会公益扶贫特别节目中,今年58岁的甘肃礼县张加成老人作为礼县苹果“原产地推荐人”,向全国网友推介礼县苹果,带动礼县苹果走出大山,帮助果农脱贫致富。

  “年近花甲的他,不仅学会了直播,还成了网红,这在全国都是少见的!现在张加成的直播每天平均有四五千人观看,最多的时候1万多。每天正常订单量四五十单,多的时候100多单!今秋礼县苹果丰收后,他通过直播已经在线上销售苹果3万斤!”阿里巴巴派驻礼县的脱贫特派员尹贻盼对于张大爷58岁开始当“网红”做“直播”的举动十分钦佩。

  “直播的时候客户都在看,知道我的苹果从哪里来的,从家里到果园,摘苹果包装发货,我都在直播,所以客户相信我。”这些年,靠着互联网,张大爷和老伴种植的十多亩苹果不愁销路,每年能收入20多万。张大爷说:“我最大的梦想是让更多我这个年纪的人跟我一样,把苹果能卖到全国各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70余家企业携12000个岗位金城求贤 甘肃省秋季师范类文艺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270余家企业携12000个岗位金城求贤 甘肃省秋季师范类文艺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选登)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选登)
  •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攻坚克难只为心中那抹“兰州蓝”(图)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攻坚克难只为心中那抹“兰州蓝”(图)
  • 甘肃公安携手多部门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图) 甘肃公安携手多部门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