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七里河区首届青年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今日开幕

19-11-10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11月9日下午,“2019兰州市七里河区首届青年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年创新论坛”在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兰州)举行。活动吸引了兰州大学等10余所高校及在兰孵化器、众创空间、创业基地的100多个参赛项目,整项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

“2019兰州市七里河区首届青年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据共青团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员会副书记马晓兰现场介绍,此次活动以“青春建功新时代,筑梦花开七里河”为主题,包括首届七里河区青年创业大赛以及创业实践挑战赛、青年创新学术论坛、青少年成长创新嘉年华、青年创新与社创研学四项内容。将会激励青年弘扬时代精神,鼓励创新创业,同时搭建展示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孵化教育平台,推进全区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更好地发展。

共青团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员会副书记马晓兰接受采访

  作为活动承办方代表,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兰州)活动总监刘佳介绍了活动详细内容。其中,“青少年成长创新嘉年华”将走进11所中小学做科教科普展览,还会教一些无人机的基础操作知识;“创业实践挑战赛”已经在七里河区设置了22个任务打卡点,挑战团队将会穿越城市,发现人文、美食等文化特色打卡点;“青年创新学术论坛”活动邀请了五位嘉宾,包括学者、投资人和创业者,共同探讨如何能让更多优秀的兰州青年留在兰州进行创业;研学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将组织本次比赛的获胜者前往成都观摩学习,就是为了激发兰州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能为他们创造更多机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博士杨鹏以“基于一带一路区位优势的人才培养模式的研讨”为主题,和君咨询合伙人,兰州元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川以“创业思维——从商业计划书说起”为主题,兰州交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宋结焱以7年的案例探索之旅为例,甘肃万菱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宇以自身求学与创业的经历,寰球前导创业管理咨询(甘肃)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婷以“拿什么让创业者留下来”为主题分别作了发言,引发了全场关注和讨论。

兰州交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宋结焱作演讲

  “作为一个大学生,参加这次活动,能让我看到更多优秀的人,能增长见识,对我的学习实践都很有帮助。”参赛学生曹煜说。

活动现场的青年边听边做笔记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由共青团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员会主办,七里河区科学技术局、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就业服务局等单位协办,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兰州)承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
2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5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6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7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8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9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10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1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2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3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