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副组长陈智敏在酒泉市有关单位调研时指出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19-11-06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副组长陈智敏在我市有关单位调研时指出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丽君 杨中恺)根据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工作部署,11月2日至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副组长陈智敏带队,下沉我市开展督导“回头看”。11月3日至4日,陈智敏一行深入市公安局、肃州区东关苑社区、金塔县公安局等单位,通过现场走访、民意调查、督导询问等方式,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有效发挥行业监管优势,努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每到一处,陈智敏一行都认真查阅线索核查、案件办理等相关资料,并与大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和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

  在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的扫黑除恶“回头看”座谈会上,陈智敏听取了我市公检法系统现阶段扫黑除恶案件办理、“打财断血”、深挖“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一线办案人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公检法系统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要加大协同配合力度,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关,形成更强大的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合力;要认真归纳总结新型犯罪案件中黑恶势力的活动规律,准确把握黑恶势力的行为特征,深挖彻查,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要认真分析总结“套路贷”等案件的特征、办案经验,提供在全国范围内可借鉴、推广、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议;要做好网络非法交易等新领域新业态的前瞻性分析研究,提升预防、监管、打击能力;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力攻坚,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在金塔县公安局,陈智敏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强调,公安干警是一个地方百姓安全感、幸福感最强有力的守护者。要牢记使命,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群众安全感等方面有更大作为,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将扫黑除恶与“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同步推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用力开展专项排查整顿,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立朝一同调研。

  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吴仰东参加调研。他表示,酒泉市将严格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再梳理、再研究、再细化,尽快落实解决。下一步,将提高站位、深入思考、纵深推进,持续加大“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力度,抓实抓牢整章建制各环节,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安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效祖等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开始架梁 武山: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开始架梁
  • 白银: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长知识(图) 白银: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长知识(图)
  •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武山县召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议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索鸿宾督查温泉镇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督查温泉镇脱贫攻坚工作
  • 甘谷:小辣椒做成扶贫大产业 甘谷:小辣椒做成扶贫大产业
  • 王锐会见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力 王锐会见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