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系列报道之二 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

19-11-06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陇南市“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系列报道之二

  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10月30日,两当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专题,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了直抵内心的学习研讨,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洗礼。

  历经坎坷而矢志不渝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的革命故事。

  习仲勋同志12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到15岁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岁领导发动我党在甘肃开展的第一次武装斗争“两当兵变”,后来又经历了很多次重大考验。他在革命生涯中,虽历经坎坷而矢志不渝,曾经被关押、虐待,甚至面临死亡威胁,但对党的信念没有丝毫动摇。他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不屈不挠的奋斗和伟大崇高的人格,书写了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壮丽人生。他之所以能够“历经苦难痴心不改”,就是因为他胸中有信仰、心中有人民。

  和习仲勋同志一样,许许多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解放事业和新中国建设奋斗终生,对党和人民事业无限忠诚,在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和重大问题上坚持原则,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用生命捍卫对党绝对忠诚,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重温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崇高风范,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学习和弘扬习仲勋等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真正把这次主题教育汲取的精神动力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工作,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对党忠诚就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

  对党绝对忠诚,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品格。

  近年来,市委坚持和完善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为党工作、对党负责,涌现出了一批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先进典型。

  秦彦军同志生前是礼县龙林镇党委书记,他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积劳成疾。2018年1月25日因长期劳累,在工作岗位突发心脏病,病倒在了脱贫攻坚路上,年仅42岁。

  秦彦军同志把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当作人生最大的追求,勤勉敬业、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群众的大爱,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扶贫赞歌!他的事迹感动了陇原大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向黄文秀、柴生芳、秦彦军等先进典型学习,不断锤炼党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市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庄严的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重要讲话中专门讲到陇南红色文化,是对全市干部群众极大的鼓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都强调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市委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集中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重温历史中滋养初心,从先烈先辈身上汲取力量,在不断自我检视中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两当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节选,《中国共产党陇南历史》节选,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当前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们要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改革开放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市委常委、两当县委书记梁英说。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态,作为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示范者、引领者和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带动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建设美好新陇南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首列消防主题地铁专列开通(图) 兰州首列消防主题地铁专列开通(图)
  • 敦煌阳关保护区再现灰鹤(图) 敦煌阳关保护区再现灰鹤(图)
  • 有了黄河 有了水烟 有了青城 有了黄河 有了水烟 有了青城
  • 兰州市城关区首批20所小区配建幼儿园移交区政府(图) 兰州市城关区首批20所小区配建幼儿园移交区政府(图)
  • 【溯源甘肃】“天水”探源 【溯源甘肃】“天水”探源
  • 【非遗撷英】甘肃“纸织画”今昔 【非遗撷英】甘肃“纸织画”今昔
  • 兰州迎小雨 昼夜温差大 请注意防寒保暖 兰州迎小雨 昼夜温差大 请注意防寒保暖
  • 庆阳:苹果香飘黄土塬(图) 庆阳:苹果香飘黄土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