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崆峒6217名婴幼儿用上“营养包”

19-11-06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崆峒6217名婴幼儿用上“营养包”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钱彦虎)10月28日,崆峒区白庙乡白庙村村民蔡芳兰带小孙子来到乡卫生院,打完百白破疫苗后,医生摸着孩子红扑扑的小脸蛋问:“小宝宝6个多月了,营养包领了没有啊?”蔡奶奶不解地问:“啥营养包啊?”医生笑着将一盒婴幼儿辅食营养包交到她手里,告诉她:宝宝6个月后就要添加辅食了,这是国家免费发放的辅食营养包,富含各种营养元素,每天给孩子喂一小包,可以吃到两岁呢,这盒吃完了记得再来卫生院领啊!蔡奶奶笑得合不拢嘴:“谢谢你!谢谢国家好政策啊!”

  崆峒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冯天琪介绍说,2012年,原国家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实施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采用以大豆为基质,添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12、叶酸、铁、锌、钙9种微量营养素的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营养包),发放对象为贫困地区6-24月龄婴幼儿。截至目前,崆峒区已为6217名婴幼儿提供了辅食营养包,有效减轻了农村贫困人口家庭负担,促进了儿童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保护区再现灰鹤(图) 敦煌阳关保护区再现灰鹤(图)
  • 有了黄河 有了水烟 有了青城 有了黄河 有了水烟 有了青城
  • 兰州市城关区首批20所小区配建幼儿园移交区政府(图) 兰州市城关区首批20所小区配建幼儿园移交区政府(图)
  • 【溯源甘肃】“天水”探源 【溯源甘肃】“天水”探源
  • 【非遗撷英】甘肃“纸织画”今昔 【非遗撷英】甘肃“纸织画”今昔
  • 兰州迎小雨 昼夜温差大 请注意防寒保暖 兰州迎小雨 昼夜温差大 请注意防寒保暖
  • 庆阳:苹果香飘黄土塬(图) 庆阳:苹果香飘黄土塬(图)
  • 麦积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麦积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