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19-11-05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杨红

  康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整县脱贫摘帽验收结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考量依据,坚持扎实学习强根本,深入调研找差距,专项整改求实效,切实保证主题教育有序稳步推进。

  扎实学习扎牢“根”

  康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康县各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内容。县级领导带头研学,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7天,围绕6个重点专题进行了4次交流研讨;全县183个单位举办读书班进行学习,5265人参加读书班;开展中心组学习278次、专题研讨204次;各单位组织观看《任性的权力》等警示教育片、邀请党校讲师进行专题辅导,举办志愿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和党支部书记专题轮训班,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理论宣讲、扶贫夜校、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等形式,提升了政策知晓率和理论宣讲效果,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做到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践结合。

  深入调研理清“结”

  定准位,才能方向明。康县坚持从群众热切期盼的住房、饮水、道路、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扎实开展调研活动,有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教育办公室及时开通征求意见的专线电话、电子邮箱,通过悬挂意见征求箱、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听取收集群众和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93条,梳理归纳为28条。县、乡党员领导干部沉入一线,综合运用解剖麻雀、座谈讨论、实地走访、随机调研等方式,主动将开展主题教育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美丽乡村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认真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深入调研掌握实情,结合实际压茬推进,积极协调解决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富民产业发展等方面困难问题160多件(个),指导创建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示范点21个,精准确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7个。

  狠抓整改治好“病”

  县直单位和镇村党组织结合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巡视督查反馈问题,收集的群众意见建议和自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分门别类梳理成问题清单,推进整改落实。县委办、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牵头形成了《关于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实施方案》《关于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实施方案》等7个整改方案,涉及整改问题54条,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全面推行厕所革命、村庄清洁和“明窗亮灶”。实地调研水源地、自来水厂、0.5万吨渗滤取水车间等重点地方,寻找问题短板,及时解决问题,保障群众安全饮水。在城区新建改造公厕16处,全部免费开放;投入资金4436万元,在全县有条件的村社修建公共厕所1109个,37000户农户进行改厕或新修卫生间;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新建、改建旅游厕所36座,69个旅游示范村全部建成并免费开放,初步形成了重点区域全覆盖、关键点位有延伸的“半小时如厕圈”。推动农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等行动,目前全县已推行103个村,占总村数的29.4%。积极探索村文书专职化试点工作,有20个乡镇公开招聘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村文书106名,占到总村数的30%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