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县: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19-10-30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临洮: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通讯员 王亚海 董国情

  为主动适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临洮县紧盯问题偏差,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近日编制印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规范(参考)》(以下简称《指导工作规范》),有效提升了全县主题教育的规范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突出规范性,注重政策指导

  临洮县的《指导工作规范》共包含流程类、清单类、方案类、考核类共4大类10项具体内容、6项子内容,指导内容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盯开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重点围绕“四项重点措施有没有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有没有聚焦主线”“中央和省市县委最新要求有没有贯彻执行”“‘找差距、抓落实’有没有找准找实、落地见效”等主题教育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清单式、图表式逐条逐项细化列出了具体要求、责任单位及时限要求,明确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每项任务的具体要求和规范标准,并附录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目录,既突出理论性,又突出可操作性,有力为全县各级党组织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针对性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提供了参照和操作规范。

  确保可操作,紧抓关键环节

  临洮县突出重点、紧盯落实,坚持把指导工作落到关键点、要害处。“流程章节”重点围绕全县主题教育开展、重点环节审核、县四大班子重点环节资料审核方面,直观、形象地以流程图的形式反映;“清单章节”分层次、分领域对全县各乡镇、部门及行业领域主题教育任务、责任及各类台账资料,清单式一一列出;“方案章节”细化列出了全县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四项重点措施工作方案的审核要点,并重点围绕四项重点措施落实落细、同步推进,分领域逐项对需要防止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明确;“考核章节”分基础分、加分项、扣分项细化明确了全县主题教育各指导组和指导单位评分细则,将全县12个指导组全部纳入评分范围由县委进行考核,并由各指导组量化考核评价所指导乡镇、单位及所有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有效保证了全县主题教育工作不跑偏、不走样。

  聚焦有实效,强化任务落实

  针对当前全县主题教育存在的实际问题,临洮县各指导组紧盯一线、深入一线,认真对照《指导工作规范》,督促各指导乡镇、单位及行业部门全面“回头看”、补齐工作短板。学习教育中,进一步细化完善学习计划,坚持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调查研究中,针对性确定调研主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检视问题中,充分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为整改提高全面打好基础;整改落实中,紧盯中央及省市委重点整治内容,逐条细化措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同时,注重分类分层、统筹结合,督促指导被指导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全面完善实施方案及四项措施工作方案,并全程参与集中学习研讨会、调研成果交流会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有效做到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帮扶干部当“小工” 临夏永靖:帮扶干部当“小工”
  • 张掖民乐东寨村:放空身心的世外桃源 张掖民乐东寨村:放空身心的世外桃源
  • 鸣沙山景观大道 串起敦煌黄金旅游专线 鸣沙山景观大道 串起敦煌黄金旅游专线
  • 索鸿宾督查榆盘镇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督查榆盘镇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美哉 千姿百态 甘肃美哉 千姿百态
  • 甘肃省文旅融合十大亮点 甘肃省文旅融合十大亮点
  • 如意甘肃:千里丝路千里河 一路风景一路歌 如意甘肃:千里丝路千里河 一路风景一路歌
  • 秦腔名家苏永民后人 向兰州秦腔博物馆捐赠17件遗物 秦腔名家苏永民后人 向兰州秦腔博物馆捐赠17件遗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