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跟上我们 继续走一走美丽乡村

19-10-30 09:17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张兰琴

  跟上我们 继续走一走美丽乡村

  甘肃的12座村庄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榜单,继上一期《任我行》周刊介绍的敦煌月牙泉村、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村、康县花桥村、碌曲县尕秀村之后,小编本期继续和你探访民乐县东寨村、临泽县红沟村。

  红沟村:漫步“天然画廊”

  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北靠巴丹吉林沙漠、南依黑河、东临张掖平山湖大峡谷,特殊的地理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形成了集峡谷奇观探险、果品采摘、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红沟特色乡村旅游景区。

  峡谷奇观是位于红沟村以北2公里处的小口子山中奇特景观。小口子是进入合黎山的通道之一,因两面环山,中间道口狭窄而得名。明代长城、烽燧及奇特的山石构成了独特的峡谷景观带。峡谷内山峰矗立,曲径通幽,山体为红色沙岩石,色彩艳丽,可与丹霞景观媲美。

  羊台山位于红沟村西北20公里处,曾是临泽向东至包头、绥远,向北至漠北,向西至居延海的必经之路,相传羊台山曾为苏武牧羊之地,又传唐僧师徒曾在羊台山晾晒经文……古老的传说,版本甚多,都为羊台山附加了神秘的文化色彩。红沟村峡谷奇观与周边的红沟葡萄采摘园、红桥庄园3A级景区、羊台山、香古寺3A景区、黑河风光带及平山湖大峡谷、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等景区相互辉映。而千亩葡萄标准园、千亩葡萄采摘园、果蔬采摘园,更能让游客体验采摘的无穷乐趣。

  这里的乡土美食将“魅惑”着你的味觉:“遇仙桥”葡萄、“红桥庄园”葡萄酒和红沟“炕馍馍”等农旅产品,红沟“溜达鸡”、黑河鱼、红烧肘子、农家大杂烩等特色美食,将让你的旅程变得“有滋有味”。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黄芃

  小贴士

  住宿条件:竹木结构的红沟村民俗客栈,充满了往日乡村的记忆。

  地理坐标:连霍高速临泽出口驱车45公里抵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民乐东寨村:放空身心的世外桃源 张掖民乐东寨村:放空身心的世外桃源
  • 鸣沙山景观大道 串起敦煌黄金旅游专线 鸣沙山景观大道 串起敦煌黄金旅游专线
  • 索鸿宾督查榆盘镇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督查榆盘镇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美哉 千姿百态 甘肃美哉 千姿百态
  • 甘肃省文旅融合十大亮点 甘肃省文旅融合十大亮点
  • 如意甘肃:千里丝路千里河 一路风景一路歌 如意甘肃:千里丝路千里河 一路风景一路歌
  • 秦腔名家苏永民后人 向兰州秦腔博物馆捐赠17件遗物 秦腔名家苏永民后人 向兰州秦腔博物馆捐赠17件遗物
  • 定西岷县中寨镇干部在峪谷村帮助群众采挖当归 定西岷县中寨镇干部在峪谷村帮助群众采挖当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