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在兰州文理学院举办(图)

19-10-29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10月26-27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高等学校化学与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甘肃省化学会、甘肃省科学技术普及学会和兰州文理学院承办的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竞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省内15所本科院校、11所高职高专院校共26支参赛队,近300名选手参赛。

  26日上午,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开幕式在兰州文理学院实验剧场举行。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发旺,兰州文理学院校长郑伟强教授,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甘肃省化学与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周峰研究员,甘肃省化学与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化学会副理事长莫尊理教授,兰州文理学院教务处处长、甘肃省化学与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化学会理事展惠英教授、各参赛院校领队及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甘肃省化学会常务理事、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王克太教授主持。

  郑伟强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各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郑伟强指出,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在兰州文理学院举办,既是省教育厅和省化学会对我校的信任和厚爱,更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鞭策和激励。他希望,通过本次竞赛,促进全省化学化工教师和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提升教学能力,促进甘肃省化学教育更好发展。

  张发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高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二是希望老师们增强培养化学创新人才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让青春与创新同行。

  周峰研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承办单位精心组织、安排好大赛的各项环节,高质量组织好学术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大赛平台作用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学生进行了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验技能竞赛。各参赛学校领队召开了领队会议,听取了大赛组委会对本次竞赛筹备情况的汇报。会后召开了系列学术报告会。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地角逐,27日上午,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在实验剧场举行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甘肃省化学与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化学会副理事长莫尊理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所有为大赛成功举办付出努力的各学校指导教师、参赛学生和大赛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莫尊理指出,一年一届的化学竞赛是全省化学工作者的盛会,通过大赛平台,加强了各高校师生的交流,促进了甘肃省化学教育的发展。他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办赛经验,在继承好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使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这一品牌活动越办越好,推动我省化学教育取得更大的成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麦积区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张海波开庭审理一起民商事二审案件(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张海波开庭审理一起民商事二审案件(图)
  • 2019金张掖农特产品网上展销会启动仪式举行 2019金张掖农特产品网上展销会启动仪式举行
  • 张掖市大力推进循环农业产业发展 张掖市大力推进循环农业产业发展
  • 甘肃黑河湿地迎“稀客”大批灰鹤飞抵越冬 甘肃黑河湿地迎“稀客”大批灰鹤飞抵越冬
  • 武山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武山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金秋十月 甘肃两当“红叶节”绽放多彩光芒(图) 金秋十月 甘肃两当“红叶节”绽放多彩光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