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康乐县城乡综合整顿整治工作亮点纷呈

19-10-28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康乐县城乡综合整顿整治工作亮点纷呈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 黎元军)自全州城乡综合整顿整治“十大行动”开展以来,康乐县不断加大整顿整治工作力度,成效明显、亮点纷呈。 

  “三定一评”抓党建。采取“三定一评”办法,认真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评星定级工作,着力打造“胭脂三川党旗红”党建品牌。定目标,各级党支部围绕各自目标积极对标争创,争取到今年年底,全县五星级党支部达到10%左右;定标准,制定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组织和社会组织六个领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评星定级考评标准;定程序,全县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评星定级工作采取月督查季评定,年终综合评定、县级考核验收,星级命名授牌的程序进行;评星级,根据考评得分设定星级等次,对全县394个党支部进行了一次全覆盖年中考评,为全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公司+公益性岗位+农户”模式整治农村环境。围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对全县的卫生清理工作运用市场化模式,由中科康洁公司全面负责,对村社的生活垃圾进行清扫、收集和转运,实现乡村垃圾及时清理;以户为单位,建立“流动红旗”评比模式,营造家家讲干净、户户比整洁的氛围;并从建档立卡户中开发公益性岗位,力争就业一人清洁一庄脱贫一户。 

  就地取材靓环境。通过入户走访、召开村民知情大会,在最大限度保留村庄原生态的基础上,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群众废弃的青瓦、旧砖等,动员群众,与乡村干部一起齐上阵,搬砖瓦、拉水泥,建花园、砌围墙,在减少废弃垃圾的同时达到美化环境的效果。 

  乡村旅游促脱贫。在八松乡纳沟村草场沟实施了总投资1300万元的草长沟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成立了纳沟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对24户群众房屋进行改造,将纳沟村草长沟打造成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品农家乐”为主题的自然农业观光体验型乡村旅游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互联网+监督”强监管。紧盯扶贫资金落实,建成了康乐县惠民资金监督网,通过前台公示公开、群众监督和全覆盖核查,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 

  “小超市”汇聚“大能量”。康乐县筹措资金1万元,在八松乡纳沟村草长沟先行试点,建立“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配备日常生活用品。村民通过参加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各类文明评比活动积分,然后利用积分兑换超市中配备的生活用品,以此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宕昌县哈达铺镇:联合社88万多元分红给股东 宕昌县哈达铺镇:联合社88万多元分红给股东
  • 兰州榆中县张家寺村大力实施美丽乡村示范行动 兰州榆中县张家寺村大力实施美丽乡村示范行动
  • 最新权威发布:夏河地震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震中无人员伤亡 最新权威发布:夏河地震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震中无人员伤亡
  • 【深化改革 力促发展】1至9月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93亿元 【深化改革 力促发展】1至9月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93亿元
  • 首届陇原艾产业发展及扶贫大会召开 首届陇原艾产业发展及扶贫大会召开
  • 【深化改革 力促发展】1至9月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93亿元 【深化改革 力促发展】1至9月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93亿元
  • 甘肃首台高端医用直线加速器在省肿瘤医院开机 甘肃首台高端医用直线加速器在省肿瘤医院开机
  • 兰州畅家巷小学:3D纸雕怎么这么好看 兰州畅家巷小学:3D纸雕怎么这么好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