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网红公园 让乐游兰州更“精致”

19-10-28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网红公园 让乐游兰州更“精致”

  记者 杨蕙熔

  提到兰州,最先想到的就是牛肉面、中山桥和黄河。但随着“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公园旧貌展新颜,焕发出精致活力,凭借“网红”之姿成为游客和兰州市民乐游的“打卡”地。

  秋色尽染映衬植物满园

  深秋时节,兰州市植物园内游人不绝,人们在曲径通幽中享受着秋日的阳光与美景。

  “植物园的秋色总是让人看不够。”家住安宁区亚泉湾的孟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经常会到各大公园去观景休闲,最喜欢植物园的秋景,色彩层叠、林水相映,身入其中让人不知不觉身心放松。

  记者了解到,为打造精致景区,近年来兰州市植物园不断丰富植物品种、完善园内设施。目前园内拥有各类植物200余种、60余万株,其中不乏冷杉、水杉、龙柏等较为珍贵的树木和樱花、芍药、连翘、菊花等四季交替开放的各色花草。让游客更加贴近大自然、感受花草魅力,兰州市植物园逐渐成为网红打卡地,受人追捧。

  “选择来植物园摄影的人很多,这里是我们交流的平台。”喜爱摄影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春绿、夏蓝、秋黄、冬白,这些标志性的季节色彩,在植物园内无论何时都能看到,丰富色彩织就的如画景色早已成为摄影达人的最爱。

  闲暇之余来植物园体味闲趣的游客也不在少数。“孩子在兰州上大学,我们周末来看孩子,一家人到公园转转,感觉很幸福。”来自白银的孙女士表示,植物园不仅景观秀美,而且空气清新,来这里观景品茶,既愉悦身心也其乐融融。

  “精致乐游就是要给游客提供不同的游玩体验,让游客常来常新。”兰州市植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园除了在湖泊林间设有沙滩,开辟出小孩喜爱的乐土外,还改善了游览园路,打造出老人满意的健身步道。下一步还将修建植物专类园、植物标本馆、摄像馆、科学家雕塑群等满足不同游玩需求的场馆,让植物园成为兰州市“精致乐游”的首选地。

  蕴藏丰富展现金城文化

  “兰州城,叫金城,自古金城就有名……”一段脍炙人口的张保和快板道出了兰州的文化底蕴,也让金城公园成为兰州之西最具人气的乐游公园。

  “与以前相比,金城公园变化非常大。”家住兰州西固区蓝馨花园的牟大爷见证了金城公园近年来的变迁。牟大爷告诉记者,金城公园的前身是西固公园,虽位列“兰州十大公园”,但只在举办灯展时才会吸引区外市民前来游玩,平常很少有西固区以外的市民。如今,公园里经常会有外地游客,有时还能见到外国游客。春节举办灯展时,来此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记者了解到,西固公园的蜕变历时一年一个月,2014年10月1日,更名为金城公园之后首次对外开放。如今,金城公园凭借丰富的游览资源,成为兰州口碑极好的网红打卡好去处。

  “鲜卑文化博物馆,光听名字都觉得新鲜。”兰州市民牟女士告诉记者,作为资深驴友,她走过国内很多地方,也游览过不少的城市公园,金城公园中的博物馆让她倍感惊艳。牟女士认为,将历史文化融入公园景观,金城公园想让人忘记都难。

  “金城公园是一座集文化、休闲、娱乐、健身、生态园林景观为一体的大型公园。”公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城公园既有李息将军广场、金城楼和西秦宫等历史文化景观,又有牡丹园、人工湖、观景长廊、云雾假山等独特风光景观,还有水榭茶楼、观景戏台等休闲演艺场所,各种资源汇聚,可以满足任何的游玩需求。

  碧水润泽绘出雁滩水景

  智者乐水,在兰州除了黄河水岸,雁滩公园无疑是游客亲水乐游的好去处。

  “即使深秋,在这里也能找到水韵之美。”家住城关区政府家属院的黄莉莉告诉记者,雁滩公园的水景一年比一年好,从水榭亭台到菊香荷韵,从雁飞金滩到黄叶飘舞,从锦鲤潜游到闻戏望水,动静之间都体现着兰州别具一格的精致。

  雁滩公园如此变化,市民覃枫体会最为真切。覃枫告诉记者,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在雁滩公园晨练。相比以前,雁滩公园的水更清了、树更绿了、花更艳了,健身跑道也变得更加平坦舒适,特别是花开时节,满眼芬芳、花香醒脑,水景交融下连跑步都变得富有诗意。

  如今的雁滩公园俨然成为兰州市水景公园的代表作,游客在此领略城市水景的同时,也可寄情于水,抒发情怀。

  “来到这里,仿佛故乡的风景浮现眼前。”家住金色堤岸的张雯婕告诉记者,久离苏州老家的她对水景有着别样的情愫,雁滩公园的水景总能慰藉心中的乡愁。

  兰州雁滩公园秋日写生,一直是惜美之人用心记录城市美景的必选项。“多彩秋季,雁滩水景越发令人神往。”美术教育从业者赵南启告诉记者,在雁滩公园他可以感受到“望穿秋水”的雅致,雁行蓝天、秋色尽染,亭榭之中游人情趣自怡,这些都是值得用画笔记录的温情美景。

  近年来,兰州为打造精致城市景观,将原本简陋的黄沙滩变成了绿意盎然的园林,将粗犷的西北风情与雅致的江南水墨相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精致韵味,让南来北往的游客体会到兰州兼容并包的发展魅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宕昌县哈达铺镇:联合社88万多元分红给股东 宕昌县哈达铺镇:联合社88万多元分红给股东
  • 兰州榆中县张家寺村大力实施美丽乡村示范行动 兰州榆中县张家寺村大力实施美丽乡村示范行动
  • 最新权威发布:夏河地震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震中无人员伤亡 最新权威发布:夏河地震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震中无人员伤亡
  • 【深化改革 力促发展】1至9月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93亿元 【深化改革 力促发展】1至9月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93亿元
  • 首届陇原艾产业发展及扶贫大会召开 首届陇原艾产业发展及扶贫大会召开
  • 【深化改革 力促发展】1至9月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93亿元 【深化改革 力促发展】1至9月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93亿元
  • 甘肃首台高端医用直线加速器在省肿瘤医院开机 甘肃首台高端医用直线加速器在省肿瘤医院开机
  • 兰州畅家巷小学:3D纸雕怎么这么好看 兰州畅家巷小学:3D纸雕怎么这么好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