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县襄南镇:“微”平台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 务工不误学”

19-10-24 14:5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通渭讯 (通讯员陈宏斌)通渭县襄南镇目前有党员792名,其中流动党员284名,占了三分之一以上。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让外出务工流动党员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不掉队”,该镇采取“一二三”举措,让流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离乡不离党、务工不误学”。

  一个微信群联络四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了提升外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及时掌握流动党员学习情况,该镇安排村党支部利用现有的党员微信群,结合流动党员年轻、文化水平较高、接受新事物较快的特点,通过搭建的这个“微”平台,及时传达镇党委主题教育活动相关信息、应知应会内容、共同交流心得体会,让每一个流动党员“不掉队”;定期推送学习内容、乡镇动态、党建要闻等,推送党支部党课视频,为流动党员送去“微”党课。

  两款APP促学补课。该镇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在线平台权威、准确、丰富的学习教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对学分高的及时提出表扬,对学分低的督促学习,同时把学习情况予以排名公布,督促流动党员抓实学习。

  三种方式传递关怀。为保证流动党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参与,真正使其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关怀,该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三种方式对流动党员进行关怀。一是电话关怀。建立流动党员电话联系台账,定期在电话中对流动党员及时传达主题教育工作动态并了解其务工和生活状态。二是支部委员对接帮扶关怀。定期入户走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流动党员安心在外务工。三是支部委员对接学习关怀。一个支部委员联系几个流动党员,及时为流动党员推送学习资料和信息,教育引导流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打造精品工程提升城市新形象 定西:打造精品工程提升城市新形象
  • 秋日赏菊正当时——白银顾家善菊花展掠影 秋日赏菊正当时——白银顾家善菊花展掠影
  • 军休老党员、老干部参观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达板开发区   军休老党员、老干部参观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达板开发区
  • 远眺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建设场景  远眺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建设场景
  • 临夏州项目建设传捷报   临夏州项目建设传捷报
  • 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在南梁举行 林铎唐仁健习远平欧阳坚等出席(图) 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在南梁举行 林铎唐仁健习远平欧阳坚等出席(图)
  • “从南梁走向延安——陕甘边革命历史暨南梁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南梁召开(图) “从南梁走向延安——陕甘边革命历史暨南梁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南梁召开(图)
  • 甘肃山丹马场:21万亩“铃铛麦”收获忙 甘肃山丹马场:21万亩“铃铛麦”收获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