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爱国情 奋斗者】“能为乡亲们做事,我很开心” ——记甘肃省人大代表、永昌县永禾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胜高

19-10-23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爱国情 奋斗者】“能为乡亲们做事,我很开心” 

  ——记省人大代表、永昌县永禾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李胜高

  进入秋季,金昌市永昌县新城子镇通信堡村的“七彩花谷”遍地花开、色彩斑斓。飞燕草、波斯菊、矢车菊等各种花香弥漫开来,令人沉醉。

  这里,已成为永昌县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景点,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依托。而实施“七彩花谷”建设的,正是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金昌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永昌县永禾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胜高。

  2014年,金昌市大力发展花卉旅游文化产业,在外打拼多年的李胜高抢抓机遇返乡创业,组织村民成立永禾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致富产业。

  起初,对种惯了传统作物的村民来说,花卉蔬菜制种与乡村旅游业都是新生事物。到底能不能靠它们提高收入?许多人将信将疑。

  “只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才能打消村民的疑虑。”李胜高主动出击联系种子销路,最终与青岛胶研种苗研究所、猛马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签订了种子收购合作协议,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流转2100多亩土地连片种植茼蒿、香菜、萝卜、油白菜等制种蔬菜和波斯菊、矢车菊、虞美人等食药花卉。花开时节,景色宜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拍照留念。

  李胜高还将村里废弃的小学校改造成了富有乡土气息的民俗博物馆,建起了农家乐和瓜果采摘园、蝴蝶园等特色园区,搭建起集“闲、情、奇、特”和“游、玩、吃、住”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平台,带火了当地的乡村旅游业。他鼓励本村有意愿发展农家乐的群众大胆创业,通信堡村现已发展了“茅庐度假村”“李家小院”等4家有一定规模的农家乐,为普通群众致富找到了门路。

  “这两年来,游客越来越多,每天有两三千人,周末可达七八千人。每到旅游旺季,周边游客纷至沓来,村里的农家乐常常出现‘一床难求’的现象。”李胜高说。

  随着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当地村民挣钱的门路也越来越多:一些村民在花田边摆摊设点,向游客出售自制的酸奶、豆子汤、面皮子、馍馍等河西特色小吃,既增加了收入,又宣传了传统饮食文化。周边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在花田中锄草,干些轻闲的农活,一年也能收入几千元。

  “你家这个情况可以申请低保。”

  “今年准备到哪儿务工?”

  ……

  当选人大代表后,李胜高走访群众,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他将群众的每一条意见都记录下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村“两委”和镇党委、镇政府反映,力争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为了准确给村民们解疑释惑,李胜高经常在繁忙的农事劳动后,抽出时间学习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代表法》等人大工作相关知识,还参加金昌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学习、培训和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

  现在,村民们遇到大事小情都喜欢找李胜高问情况、讨主意、想办法。他总是耐心解答,悉心调处,对有困难的群众主动伸援手,成了义务的政策宣讲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扶危济困的热心人和农村致富的带头人。

  “为群众代言、为民办实事,是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李胜高说:“我在农村长大,知道村民的难处和需求,能为乡亲们做点事,带领他们一同致富奔小康,我感到很开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榆盘镇:红色文化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武山县榆盘镇:红色文化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 武山县“两新”组织党组织认真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武山县“两新”组织党组织认真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 兰州市部署今年冬防 实施七大工程紧盯五大污染源 兰州市部署今年冬防 实施七大工程紧盯五大污染源
  • 甘肃三大公园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甘肃三大公园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 漫图|又到一年供暖季 看看你家得交多少钱? 漫图|又到一年供暖季 看看你家得交多少钱?
  • 读图|成绩单来了!前三季度甘肃GDP增长6.1%  读图|成绩单来了!前三季度甘肃GDP增长6.1%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标本兼治,不教泥沙入大河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标本兼治,不教泥沙入大河
  • 甘肃三大公园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甘肃三大公园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