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订村规立民约 村风民风持续好转

19-10-22 15:4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咱们村,是块宝,好村规,要延续;建设好,新农村,易陋俗,须谨记……”在陇西县渭阳乡林家坪村,朗朗上口的“村规民约”,让许多村民耳熟能详。

  无规矩不成方圆。为了让村规民约立得住、行得通,渭阳乡林家坪村村委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建议,围绕村庄治理、移风易俗等热点难点问题,修订和完善村规民约的基本框架。

  提到村规民约,林家坪村70岁老党员林建国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他说:“村规民约反映村民需求,符合村情,对村风民风持续好转有很大的帮助。如今,村子里大操大办结婚宴、满月宴、升学宴的明显减少了,对丧事的操办也明显简单了。”

  走在林家坪村村部广场,整洁的环境卫生,宽阔的农村大舞台,村民们时而休闲漫步、解除劳作疲劳,时而锻炼身体、舒展全身筋骨。一部村规民约,让村民争着自觉遵守。

  “移风易俗是一个循循善诱、潜移默化的过程,贵在持之以恒。”陇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要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移风易俗的自觉性、主动性,对党员干部大操大办、搞封建迷信等典型案例,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警示效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天水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 天水有轨电车亮相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天水有轨电车亮相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 天水市少儿才艺展演在麦积区马跑泉公园拉开帷幕 天水市少儿才艺展演在麦积区马跑泉公园拉开帷幕
  • 麦积区马跑泉公园迎来赏菊高潮 麦积区马跑泉公园迎来赏菊高潮
  • 推动全方位合作 “甘肃—纳瓦拉友好合作交流会”举行 推动全方位合作 “甘肃—纳瓦拉友好合作交流会”举行
  • 临夏县路盘乡的马铃薯喜获丰收   临夏县路盘乡的马铃薯喜获丰收
  •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积石山隧道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积石山隧道
  •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区初具规模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区初具规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