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盛大开幕 甘肃绝色敦煌炫美亮相英国伦敦(图)

19-10-22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绝色敦煌——文化时尚秀”亮相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欢迎仪式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 通讯员 张林涛)绝色敦煌绘丝路,英伦犹闻唐汉风。北京时间21日晚,全球范围内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华人商界盛会——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在英国伦敦ExCel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文旅集团、敦煌研究院和中国服饰龙头企业—依文集团联袂制作的“绝色敦煌——文化时尚秀”精彩亮相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欢迎仪式,向与会嘉宾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华商尽展敦煌服饰艺术之美。

“绝色敦煌——文化时尚秀”服饰展

  两千年前,伴随丝绸之路的开通,无数欧洲人通过华美的丝绸服饰认识了一个东方大国。今天,“绝色敦煌——文化时尚秀”再一次在欧洲金融中心,向世界展示敦煌艺术的博大精深和“三区三州”民族艺术的绚丽多彩。“绝色敦煌——文化时尚秀”是集敦煌壁画服饰复原与“三区三州”民族服饰创新时尚盛典。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文旅集团和敦煌研究院的倾力支持和配合下,由中国服饰龙头企业—依文集团的优秀设计师,萃取敦煌壁画色彩中具有代表性的青绿、土红、土黄、褐黑等元素,提取“三区三州”甘肃、四川、云南、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纹样加以艺术化提炼,倾力设计45套融合了敦煌艺术与民族元素的创新服饰,开启一场跨越千年的历史对话,时尚化演绎敦煌千年绝色之美。当晚,40多名中外一线超模身着由依文集团设计的45套“绝色敦煌”系列创新服饰,与6名身着由北京服装学院设计的6套敦煌壁画复原服饰,缓缓依次走过世界华商大会欢迎仪式的展台时,赢得了与会嘉宾热烈的掌声的高度的评价。这也是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依文集团、香港莉舍集团继“一会一节”敦煌闭幕式“绝色敦煌之夜”演出后,“绝色敦煌”文化品牌首次在国外举行的演出展示活动。

  据了解,每两年一届的世界华商大会是世界各地知名华商企业交流合作的顶级商业盛会。本届世界华商大会,甘肃省携手依文集团精心策划,联合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绝色敦煌——文化时尚秀”是大会唯一指定国内参与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欢迎仪式的表演展示项目。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亮相英国伦敦

  当晚,在时装展示前,来自甘肃省歌剧院的青年优秀演唱家常雅琼和4名飞天舞蹈演员联袂奉献了精彩的“敦煌谣”歌舞表演,在精心制作的背景视频画面上,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张掖彩色丹霞地貌等文化旅游资源依次呈现。在大会展览区的大型LED上循环播出甘肃文化旅游宣传形象片,飞天演员成为现场争相合影的对象。在活动外场的甘肃文旅和依文联合展览区里,20多幅甘肃摄影精品图片展示着如意甘肃最具代表性的大美风景,2个大幅敦煌复原数字壁画与琳琅满目依文集团“深山集市”文创工艺品交相辉映,许多与会嘉宾和英国当地媒体、社会公众在甘肃文旅宣传咨询台兴趣盎然地索取宣传画册,了解甘肃旅游有关信息。

与会嘉宾了解甘肃旅游咨询

  大会组委会有关人士评价,2019“绝色敦煌(伦敦)文化时尚秀”通过现代与历史的对话,东方与西方的交流,时尚与经典的碰撞,就像是敦煌壁画上多民族、多文化相映生辉的样子,让欧洲再一次发现敦煌文化和中华民族艺术之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低碳出行 绿色相伴 低碳出行 绿色相伴
  • 传播文明 传播文明
  • 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
  • 点赞不如行动—助残篇 点赞不如行动—助残篇
  • 悦读·在路上 悦读·在路上
  • 倡导垃圾分类 倡导垃圾分类
  • 甘肃省第十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在兰召开 胡焯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第十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在兰召开 胡焯出席并讲话(图)
  •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 ——访省级非遗武山夜光杯雕传承人李生强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 ——访省级非遗武山夜光杯雕传承人李生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