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00名留学生齐聚兰州黄河之滨 共赏《乐动敦煌》艺术盛宴(图)

19-10-21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讲好敦煌故事,弘扬丝路文化。10月19日、20日,来自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阿富汗、印度、也门及“一带一路”沿线等64个国家的2000多名留学生在兰州黄河之滨移动剧场观看了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

  据介绍,《乐动敦煌》由中宣部支持,甘肃省委宣传部策划,甘肃演艺集团出品、总监制,广州市明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制作,海南华侨城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总编创。自10月3日在兰州首演后,该剧精彩的演出和古乐文化的魅力,吸引了八方来宾争先恐后购票观看。

  为丰富留学生业余生活,增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甘肃演艺集团商请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组织2000多名留学生欣赏了这场文化盛宴。

  随着音乐声响起,一幕又一幕精彩的演出让广大留学生大饱眼福。无论是灯光、多媒体影像的华丽多彩,还是音乐、舞蹈的欢快灵巧,抑或是杂技、飞天的惊险刺激,都引来留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表演结束后,留学生纷纷感叹不虚此行,《乐动敦煌》果然名不虚传,大家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也随之大增。

  据悉,此次演出旨在让广大留学生切身感受丝路文化精髓,鉴赏甘肃文化艺术精品,通过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促进甘肃人民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新貌|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组图) 陇原新貌|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组图)
  • 兰州西固区图书馆兰西铁苑小学分馆建成开放 兰州西固区图书馆兰西铁苑小学分馆建成开放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古羌大地药香浓 ——陇南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 古羌大地药香浓 ——陇南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
  • “藏王故里”的华美蜕变 “藏王故里”的华美蜕变
  • 丝路明珠 生态张掖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主流媒体张掖摄影采访活动掠影 丝路明珠 生态张掖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主流媒体张掖摄影采访活动掠影
  • 记者给您讲述兰州高原夏菜的“台前幕后”故事(上)——从一包夏白菜种子说起 记者给您讲述兰州高原夏菜的“台前幕后”故事(上)——从一包夏白菜种子说起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兴水播绿,山河变样景色新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兴水播绿,山河变样景色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