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6426亿元

19-10-2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6426亿元同比增长6.1%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胡旺弟)10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全年经济稳增长的基础趋于稳固。

  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6426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这为实现全年6.0%的增长目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790.3亿元,增长5.9%;第二产业增加值2128.7亿元,增长5.2%;第三产业增加值3507亿元,增长6.7%;从就业看,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5.48万人,已完成年度任务的93.4%;从物价看,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1%,涨幅与上半年持平;从居民收入看,前三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0%。

  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经济运行基础更加稳固。主要表现在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加快;居民消费增速提高;新经济新动能增势良好;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等五个方面。数据表明,前三季度,我省农林牧渔及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5个百分点;蔬菜、水果、中药材等主要经济作物产量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粮食生产有望再获丰收,预计全年全省粮食产量1166.05万吨,连续7年在1100万吨以上。

  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增速比上半年提高3.1个百分点。一二三产业投资增速均提高,特别工业投资快速增长,增速达到27.8%。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速均在20%以上。

  截至9月底,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同比增长2.0%。十大生态产业稳步增长,前三季度全省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0个百分点。旅游业快速增长,接待游客和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5.1%和28%。清洁能源增长较快,规模以上工业水、风、光等清洁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7.3%,新能源利用水平不断提高。

  另外,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增长57%;快递业务量增长11.2%,增速比上半年提高8.0个百分点。同时,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前三季度,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7.0%。农业在巩固基础地位的同时,种植结构在调优,经济作物、饲料作物比重同比分别上升1.6和1.3个百分点。工业新兴产业增长加快,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比上半年提高2.3和4.9个百分点。投资结构也在优化,工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18.0%,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32.0%,远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值得关注的是,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保持增长。前三季度,全省进出口总值277.1亿元,同比下降7.5%。其中,出口总值96亿元,下降8.3%;进口总值181.1亿元,下降7.1%。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150.8亿元,增长0.4%,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54.4%,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4.2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首届西部健康人文论坛在兰举行 2019首届西部健康人文论坛在兰举行
  • 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6426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6426亿元
  • 《甘肃省志·报业志》出版发行 《甘肃省志·报业志》出版发行
  • 兰州三大热电联产企业全面启动冬季供暖前期工作 兰州三大热电联产企业全面启动冬季供暖前期工作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水养沃土,河西绿洲展新姿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水养沃土,河西绿洲展新姿
  • 画出最大同心圆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甘肃省政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综述 画出最大同心圆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甘肃省政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综述
  • 【I@甘肃#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礼尚往来”——省委书记为“礼县苹果”代言 【I@甘肃#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礼尚往来”——省委书记为“礼县苹果”代言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启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启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